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OpenMove骨传导耳机实地测评,韶音大众化耳机初尝试

 2020-09-04 14: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韶音这个名字对于跑步圈爱好者们来说,应该非常熟悉了吧!作为众多运动跑圈爱好者必败的品牌之一,AfterShokz韶音旗下每一款产品的面世在圈内都会引起一场振动。

近期,AfterShokz韶音推出的全新系列OpenMove,售价为598元,定位为运动人群和年轻群体,想通过这款耳机,让更多人知道自己,面向更大众化的圈子。

我有幸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耳机,下面咱们来看看号称是韶音"出圈之作"的产品,是否名副其实!

整体外观分析

OpenMove的外包装是半透明的,我们能从包装窥见一点这个耳机的形状,外观比较接近Titanium。我们到手的这款耳机,是白色的,实际上这次韶音这款耳机一共有四款颜色,分别是神秘灰、元气粉、新潮蓝以及我拿到手的这款纯真白。

韶音 OpenMove外包装

耳机以及耳挂部分以白色为主,但是连接连接耳机耳挂部分增加了一个灰色的细长贴条,使得耳机更具有丰富的层次感又不影响整

耳机与耳挂部分的连接非常流畅纯粹,整个耳机看起来只有两部分,两个音量键隐藏下左耳挂下方,功能键隐藏在耳挂上面的灰色贴条中,存在感很低,不影响耳机整体造型的连贯性。但是在按多功能键的时候手感会偏硬,不过不影响使用。

银色装饰条的凸起就是播放键位置

这次OpenMove的充电线接口由骨传导耳机专用AS800的磁吸触点换成了USB-C接口,出行充电更加的方便和日常,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种设计变化的。

充电盖也随着接口的变换而换成了V字盖,能够防尘防水,,能让韶音达到IP55的防水标准。

音量按键和接口

USB—C加上了

OpenMove的材质采用的是亲肤材质,内搭钛金属,延伸、折叠、抗压能力都非常好,而且OpenMove的重量仅有29克,不会对我们的头部颈部造成压力,舒适度还是很高的。

韶音骨传导耳机的大众化之路

由于骨传导耳机研发技术难度等问题,因此骨传导耳机的定价和定位始终是比较昂贵的,受众群体比较小众。

虽然说在运动跑圈领域,韶音是绝对的领导者,但是这个圈子毕竟比较小众,为了摆脱这种束缚,韶音推出了OpenMove这款面向大众化的骨传导耳机。

佩戴示意

除了设计上的变化,OpenMove耳机为日常生活也考虑了许多。比如说新增三个不同的声音模式,还有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造型设计……

OpenMove仍旧是中间钛合金的连接方式

音质问题实测

骨传导耳机因为发生原理的问题和传统的耳机区分开来,直接依靠振动肌肤和骨骼发出声音,所以我们在佩戴骨传导耳机的时候,无论外界多嘈杂,我们都能够听到声音。但是这种传导方式也存在一个缺点,那就是音质问题。

韶音通过多次的调整优化技术,对内部的磁路进行了重新设计,将OpenMove的音质改善到了较为优质的地步。

发音单元

韶音通过多次的调整优化技术,对内部的磁路进行了重新设计,将OpenMove的音质改善到了较为优质的地步。我用它试听了一下林志炫的《凤凰花开的路口Live》,开头清唱那段非常清脆,,但是在较为嘈杂的环境里,它的听感还是要偏弱一点的。

使用示意

另外,骨传导耳机普遍存在的漏音问题上OpenMove也做出了优化,在正常音量模式中,旁边人是完全听不到你耳机发出来的声音;但是当耳机音量调至最高程度时,身边的人能够听到细微的声音,听不见具体内容。

通话模式,韶音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在嘈杂的地铁里通话,也能够很清晰的与朋友进行沟通。

发音单元外侧

这款耳机采用的是高通QCC3024蓝牙芯片,基于蓝牙5.0标准,这款耳机能够同时连接两款无线设备,而且我在测试的时候没有发现声音迟缓的现象。

通过一系列的测评和了解,OpenMove的优点在于产品技术的优化和价格方面的巨大反差,我个人还是非常看好的。

韶音 OpenMove

韶音这次的出圈初尝试也让我们看到了它的决心和毅力,对于骨传导这个品类来说,定位的转变也代表着向业余化的转变。未来可期,就在韶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南卡和漫步者哪个更好?两款蓝牙耳机的深度对比!

    自从各大手机厂商取消3.5mm耳机孔以来,蓝牙耳机的款式和品牌就开始突飞猛进,相信现在大家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款蓝牙耳机,不过时间久了蓝牙耳机终须都要换新的才能紧跟时代的进步,那么现在最近最热门的南卡LitePro2蓝牙耳机和漫步者lollipodsplus哪一款更好呢?今天就给大家来评测一下!

    标签:
    蓝牙耳机
  • 听歌 通话 一机双绝 飞利浦A6606骨传导耳机使用有感

    对于一个普通上班族来说,养成经常运动的好习惯真的是非常难,笔者曾经就是这类人当中的一员,每天下班后总是用种种借口让自己宅在家里,没有一双舒适的跑鞋,没有一套酷炫的运动服,没有一副专业的运动耳机。

    标签:
    骨传导耳机
  • 这款音质好、颜值高的陶瓷耳机,你不考虑一下吗?

    如今,出门带耳机已经成了当代大部分年轻人的生活仪式感之一,耳机对年轻了人来说,是一份陪伴,也是一种时尚搭配。随着科技的发展,蓝牙技术的成熟,蓝牙耳机的音质也越来越好,但作为一个看脸的时代,颜值也是越来越重要了。而时下流行的陶瓷耳机,给当代年轻人带来了新的选择。

    标签:
    智能耳机
  • 华为推出WATCH GT3、“口红耳机”等新品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8日报道:11月17日,华为召开全场景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推出口红耳机、WATCHGT3智能手表等多款新品。

  • 2021蓝牙耳机怎么选?无线蓝牙耳机实测推荐

    近几年来人们逐渐摆脱了有线耳机的束缚,无线蓝牙耳机成为消费者的新宠。爱听音乐的人,也会更注重蓝牙耳机的音色音质上的反馈。对安静有需求的人,对于蓝牙耳机的降噪功能也会十分挑剔。不同的人群对于蓝牙耳机都有着不同的要求,所以现在的蓝牙耳机品牌也开始不断内卷,只为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蓝牙耳机。在不同的需求

    标签:
    蓝牙耳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