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工信部将建立谢绝来电平台:杜绝垃圾短信刻不容缓

 2020-09-05 10:3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5日消息,近日工信部发布了《通信短信息和语音呼叫服务管理规定》的征求意见稿,规定明确了任何组织和个人未经用户同意,或者用户明确拒绝的,不得再向其发送营销性质的电话和短信。简而言之,就是商家或企业不得随便向消费者乱发营销短信。说实话,现在垃圾短信和电话实在太多了,有很多人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垃圾短信和电话。主要原因是大众的用户信息普遍被买卖了,当然罪魁祸首就是一些商家和企业。

垃圾短信和电话为何泛滥成灾

如今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形形色色的广告,但垃圾短信和电话与普通广告不同,手机是我们的私密通讯工具。如果每天接受到很多垃圾短信,或者是垃圾营销电话,那么肯定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电话营销已经是一种比较成熟的营销方式了,一些企业和商家就是通过电话营销获得用户和消费者。而且现在用户隐私信息被买卖的现象十分普遍,所以商家和企业可以轻松获得大量潜在用户的个人信息,当然也包括用户的手机号码信息。

过度营销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

虽然我们都很反感垃圾短信和电话,但是我们却无可奈何,因为那些商家和企业会经常更换手机号码打给潜在客户,甚至其中还有一些诈骗短信。这种过度营销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这方面运营商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试想一下,某个号码每天发送大量垃圾短信,这种号码肯定就是营销号码。相关部门和运营商应该封停这样的号码,并且警告号码使用者,将这样的企业或商家列入黑名单。

要处罚过度营销的商家和企业

对于一些乱发垃圾短信的企业和商家,相关部门和运营商应该联合起来严厉打击。可以共同建立用户投诉平台,让大众可以直接通过平台投诉一些手机号码,或者是某些企业和商家。对于那些经常骚扰用户的企业和商家,相关部门可以先约谈和警告。对于某些屡教不改的商家,相关部门要给予严厉的处罚,这样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电话营销也是一种营销方式,只是被很多企业和商家滥用了。群发垃圾短信只会让用户反感,也会给企业品牌带来负面影响。任何营销方式都是推广产品的手段,但消费者更关注的是产品本身,以及企业提供的服务品质。本文由 css教程 http://www.divcss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