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群直播内测:社区直播的前景和阻碍

 2020-09-10 09:4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0日消息,据悉微信官方近日正在测试群内直播功能,相信不久微信官方将正式上线微信群内直播功能。微信与企鹅群如出一辙,如果微信群内直播获得认可,那么企鹅群同样可以如法炮制。目前微信群和企鹅群基数庞大,几乎涵盖了各行各业,有共同兴趣爱好的群组,也有不少业务接单和营销广告的群组。社区营销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不过微信将群组与直播联系起来,也就是说群主可以直接在群内直播带货了。

直播带货席卷了整个互联网

从去年开始直播带货迅速席卷了互联网,这种由流量平台与电商平台合作的卖货模式,迅速受到了商家、平台的青睐。但随之而来暴露出的诟病和问题也值得我们思考,例如:某名人或明星直播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仅给自己带来负面影响,同时也损害了平台的公信力。由此可见直播带货并未万能,模式背后的泡沫也很多。直播带货失败的案例也不少,有时候与明星和产品本身无关,只是找错了代言人。

社区直播注定只是私域流量

不管是微信群,亦或是企鹅群组,通过在群内直播提升产品销量,都属于私域流量。成功的关键是粉丝的粘度,如同曾经很火的微商,借助于微信朋友圈迅速蔓延,满屏的面膜广告让很多用户厌烦。最终不堪忍受,越来越多的用户屏蔽了做微商的好友。作为比较私密的社交软件,谁也不想打开朋友圈看到的都是商业广告。所有要在微信群内开展直播活动,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群内成员的容忍程度,否则肯定会流失很多群组成员。

社区直播的推广难度和前景

不过在微信群内直播也有优点,比如:群内成员都是潜在的顾客资源,进入群组的主要目的是购买商品。再通过打折、会员制等方式让群内成员享受到实惠。相比于抖音、火山等直播平台,微信群、企鹅群操作起来更加便捷,某个企业将平时积累的客户资源拉入群内,定期推出优惠活动。但与微商类似,发展群成员难度比较大,从陌生人变成群内成员,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名人或者网红拥有海量的粉丝基数,只需从这批粉丝中过滤出潜在的顾客即可。但作为一个中小企业或商家,如何才能吸引粉丝或用户添加自己的微信账号,并进一步发展成为潜在顾客。这就必须懂得如何去运营和管理社区了。

文章由 北京办公室装修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群直播
微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