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律师如何做互联网营销?

 2020-09-12 12:02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当今时代的新宠,互联网已经完全的融入到了人们的生活,人人离不开互联网,它的存在也证明了一个事实:不用砸钱宣传,只要你会玩,传播力度惊人。

律师想要利用互联网做营销获客,一定要学习这8种方案!

一、关键词营销

这个很关键,决定了你的文章是否会被百度收录,被百度收录有什么好处?精准需求用户可以通过百度搜索看到你,然后找到你。

因此在发布自媒体文章时,一定要加上关键词 ,比如你要发布关于家暴的法律科普文,文章标题和内容 务必要出现“家暴”两个字。并且要在文章标题或内容里加入你个人的品牌关键词,如,茅晶晶律师:遇到家暴我们应该怎么办?

有时候加上长尾关键词,更容易被用户搜索到,比如:家暴怎么办?遭遇家暴怎么找律师?等句子最好出现在文章标题或者文中。

二、网络知识性营销

其实就是通过问答的形式在网络上获取流量粉丝,比如这些网站:知乎、百度知道、百度经验、百度贴吧、搜搜问答、360问答等平台,律师可以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和用户互动,但前提律师的个人首页资料一定要写清楚,包括头像、昵称、简介、联系方式、擅长领域等。

特别建议律师去做知乎 ,因为知乎是一个含金量比较高的平台,用户都是比较优质的,只要律师持续回答相关领域的问题,自然就会流量,很多律师都通过知乎接了不少案源。

这是一位新律师在知乎上晒过的收入统计,从知乎渠道来的客户占比是非常大的,由此可见,律师做知乎还是有不错的效果的。

三、互联网视频营销

相信说到视频,大家瞬间就懂了,不就是抖音、快手、火山视频那些嘛?网络视频是包括这些,但是还有更宽泛的平台,如果你实在不喜欢某些平台,你可以自己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

为什么一定要做视频呢?因为它有感染力强、形式内容多样、创意性强、生动活泼等特点,又具有互联网营销的优势,例如互动性、主动传播性、传播速度快、成本低廉等等。可以说,网络视频营销,是将电视广告与互联网营销两者的优势集于一身的方式。

相对于文章,现在的人更容易接受短视频,因为同样的内容,短视频2分钟就看完了,如果再有趣有创意点,更容易被用户转发收藏。

现在的短视频是风口,即使是0基础的律师也一定要去学习学习,想学习短视频运营的律师可以持续关注【大律圈】微信公众号哟!后期会更新更多干货。

四、热点事件营销

律师不管是写文章还是做视频,能根据热点事件和法律联系在一起是最能容易吸引观众眼球的,尤其是大众所关心的热点事件或者公众人物。

比如前阵子摆摊这事儿火了,很多律所发文称:律师也要去摆摊做法律咨询了,有摆摊两字的文章都火了,因为摆摊就是热门事件,是大众都关心的事件。

因此律师要做互联网营销,也要时刻关注热点。

五、聊天社群营销

聊天社群是网上互动的好方式,如果你有一条消息,需要群发给好友,社群是最快的方法,而且好友还可以互动,其中包括:qq群、微信群、Msn群 等等。

现在的企业都有自己的社群,而且有成千上百个,需要专门的社群管理人员去管理,为什么他们要做社群?是有原因的。

举个例子:有家花店在公司楼下摆了个地摊,声称扫码进群即可领取鲜花一朵,我看到很多女孩子都去扫码了,我也进群了。

进群以后,他们的管理员不会推销*裸的广告,而是和用户互动聊天打招呼,每天都会发一两句文案配上花的图片到群里,文案不是说这花多少多少钱,而是像是和朋友分享的口吻,就说花名。

很多用户看到心动自然下单了,加上花束也可以免费送,我看群里每天下单的都不少。

因此律师也可以建一个自己的小社群,或者加入某些相关的社群。

六、病毒式营销

病毒式营销是企业都喜欢用的一种互联网营销方式,因为几乎不需要费用,还能够在短时间内通过口口相传的模式迅速将信息蔓延出去,形成一种强大的磁场,让信息或活动沸腾,让企业成名,从而吸引一大波粉丝。

病毒式营销的套路在于制定一个高福利的活动,让用户通过邀请好友点赞、关注、转发、留言的形式 参与比赛,从而获取活动福利。

这种活动有利于企业低成本的快速的增加流量,而且用户得到了奖励也不容易取关。比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可口可乐公司推出了火炬在线传递活动,这个活动堪称经典的病毒性营销案例。如果你争取到了火炬在线传递的资格,将获得“火炬大使”的称号,头像处将出现一枚未点亮的图标,之后就可以向你的一个好友发送邀请了。

律师完全也可以利用这种方法做营销,可以通过做公众号或者自媒体,策划小活动邀请粉丝参与,然后送点小礼品或者知识解答,由此来快速低成本涨粉!

七、图片海报营销

图片海报营销比较适合应用在节日当天或者直播前宣传,创意的文字+设计的图片更容易被用户保存和转发,尤其是一些图片插画,相对于生硬的文章,大家更愿意看插画,因为更生动有趣。

每次到某个节日,你会发现朋友圈全是海报图片,因为简单表达也明确,远远比一篇冗长的文章来得实在,传播也快!

律师不用头疼设计图片,直接去某些图片网站,套用一些图片模板即可生成图片,再加上自己的二维码和联系方式即可。

八、互联网平台入驻营销

入驻平台主要是利用平台来增加曝光自己的机会,尤其是某些互联网平台,不仅可以展示律师的形象照、擅长领域、个人经历等,还能给律师推荐客户。

市面上,互联网平台有很多,但大部分的平台都要收入驻费,并且他们给的案源也并不是那么多,所以一定要多多考察再入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