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慕思旗下V6家居开启“私域直播”新征程,必赞提供技术支持

 2020-09-14 15: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3日,慕思旗下V6家居(以下简称V6家居)华北战区私域直播活动圆满收官,活动全程由必赞提供技术支持。数据显示:本次活动覆盖了V6家居6省1市,直播活动期间,售卡超600张,共收获了2109笔订单,华北区域销售额超1300万,累积互动人次12万,成功地掀起了消费者抢购浪潮。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双方的首次合作,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以前所未有的“总部-渠道商-门店-导购”全链路赋能、总部直播-门店/渠道转播形式、线上线下互动玩法创新,将私域直播推向极致。

01

家居业巨头

为何精准发力私域直播?

直播,是2020年最大的确定性风口,它打破了因疫情带来的经济寒冬。

从上半年的数据预测,到今年年底,直播交易额将突破10000亿,同比增长111%,预计用户规模高达5.26亿人。所有消费品企业都在积极参与。而有些品牌早已率先入局,卖了货,盈了利。

但是对于大品牌而言,公域直播带货繁荣的表象下,存在了不少问题:

1. 平台数据刷量造假

品牌、主播、平台为了利益都在想方设法将数据做得好看,对数据直接注水,观看量、互动量、交易量等数据刷量造假,类似于“25元换2万播放量”这样的报道屡见报端。

2. 打乱品牌原有价格体系

特别是网红带货。头部主播都要求品牌全网最低价,甚至承诺在未来一定时间内都要全网最低价。长期来看,降价促销对品牌不利,销量可能会被瞬间拉升,然而利润会下滑,长期如此,不利于品牌形象。

3.品牌一再让利,却没有私域流量沉淀

头部主播垄断大部分电商平台的公域流量,拥有流量定价权,坑位费+分成比例都很高,品牌一再让利,没有利润,主播反而靠品牌的让利不断给自己积累粉丝,沉淀主播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反过来继续提高坑位费与分成比例。品牌让利却没有私域流量沉淀,替网红做嫁衣。

4、一味促销弱化品牌传播

理想的直播带货应该品效合一,在直播过程讲清楚产品的卖点、理念、服务等等,对于品牌建设是有滴水穿石的效果。

如今头部主播往往什么都卖,对于产品理解不深不透,往往只介绍皮毛,再着重价格优惠。不能真正突出产品与品牌的优势,成为促销员,弱化了直播带货“内容营销”“品牌传播”的价值。

既没有利润增长又没有品牌营销价值,甚至可能对品牌造成影响,因此,敏锐的品牌会早早反思直播带货模式,在卖货效果与品牌建设之间寻求新的平衡,在营收增长的同时追求品效。

V6家居在直播带货的探索上比较出彩,意识到在公域平台依赖头部主播做直播带货绝非长久之计,就找到了必赞,搭建自己的私域直播新零售中台系统。

不得不说,慕思是一个颇具大局观的企业。

慕思成立于2004年,定位为全球健康睡眠资源整合者,专业致力于人体健康睡眠研究,从事整套健康睡眠系统的研发、生产及营销。全球优质睡眠资源整合和量身定制睡眠服务是慕思与同行其他品牌最大的区别。旗下现拥有“慕思·歌蒂娅、慕思·凯奇、慕思·0769、慕思·3D、慕思·V6、慕思·爱迪奇、慕思·苏菲娜”七大自有品牌,全球拥有超过1600家专卖店。

慕思寝具董事长王炳坤表示:作为健康睡眠品牌引领者,关注年轻人的睡眠状况,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睡眠,是慕思义不容辞的责任,V6就是慕思旗下专注于80/90为主体的年轻时尚品牌。除此之外,V6家居不仅旨在为年轻人打造优质睡眠梦,还是《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冠名商,为更多年轻人造梦。

02

必赞打造私域直播新标杆

“1+N”全渠道赋能门店终端

活动前夕,必赞为V6家居打造了一套如下图所示的新零售中台系统,以总部中台赋能,渠道/门店小程序店同步营销的形式,实现“1+N”全渠道赋能门店终端,全面提高终端一线多重竞争力。活动伊始,战报频传,获得了V6家居执行负责人的高度称赞。

除了此次与V6家居的合作,必赞还先后获得了红苹果家具、罗曼迪卡、浪鲸卫浴等品牌大佬青睐,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

必赞科技负责人表示,在5G新技术的变革下,必赞倾其全力为传统品牌企业打造以三个重要核心为基准的企业中台系统,披荆斩棘助力品牌企业快速打好新零售数字化战役,实现全渠道全场景下的消费者链接、洞察与精准营销,构建全渠道·数字化·新零售·新家居生态。

必赞私域直播共享解决方案三大重要核心:

1.直播共享

总部直播-千店转播-万人卖货-百万人互动转化

2. 全链路赋能

素材由总部层层传递-极速无损赋能终端销售

3. 数据化管理

逐层数据视野-客户层层隔离

此次,V6家居的华北战区活动就是通过这三大核心,深度赋能到终端,全面提高了终端一线的积极性,为渠道/门店、员工带来了三个方面的重要价值:

1、顾客链接

用品牌私域直播实现顾客链接,帮助门店解决疫后与顾客之间的失联关系,更好的经营顾客关系,利用直播逐步打造成一种强社交关系。

2、金牌销冠能力复制

培育一个金牌导购要耗费企业1年,甚至几年的时间,假设每家门店需要2个金牌销冠镇店,对于企业培养优质人才来说,其成本是巨大的,利用必赞全链路赋能,可以在极短时间快速复制金牌导购行为,上千名员工一秒同步,实现金牌导购能力复制。

3、门店自己的私域流量沉淀

公域直播把自己门店客流倒给主播流量池;而V6家居做到了总部直播给渠道/门店赋能,成立各个渠道/门店自己的私域流量池。

写在最后:

从长远来讲,每个企业都应该活成“私域流量”,将私域直播成为企业常态化,让品牌得以传播。通过前期品牌的公域直播种草宣传,再借助私域用来做沉淀,私域承载公域的意向转化,并导流到线下,形成公域+私域,线上和线下一体化。

而V6家居此次牵手必赞的合作,为更多品牌企业在私域直播发展的路上展现出了另一种可能,总部赋能提高员工竞争力,总部赋能渠道商做私域直播为其引流,渠道获得利益,从而让总部走长远的路,成就企业大企风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直播

相关文章

  • 直播间的2个小感悟

    今年2月初我直播频繁了一点,能感受到一遍明显变化就是老粉越来越少,新粉越来越多。这点是我经历过的,其实只要你长期做一件事事情,你就能明显感受到,粉丝群体在变化。

    标签:
    视频直播
  • 做短视频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

    做短视频要不要买流量,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买了流量以后是不是就要一直买,不买就没有免费流量了?在这儿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件事

    标签:
    视频直播
  • 淘抖快的“内”驱力

    在刚刚过去的9月1日淘宝直播盛典上,淘宝直播2.0"新内容时代"正式发布,从交易走向消费,将从以成交为主要指标改为成交、内容双指标,形成“从内容种草到成交爆发”的双轮驱动路径;同时各场域实现大公域贯通,淘宝直播与首猜、逛逛、搜索、有好货和点淘等正式打通。

  • 艾米视频直播APP为什么能够在众多的直播平台中脱颖而出

    艾米视频直播APP是一款专门的直播软件。里面有各种不同的主播类型,比如有清纯、有才艺主播,也有萝莉、御姐风格的主播。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直播,而艾米视频直播APP是比较接地气的视频直播平台

  • 深夜直播人的心酸和努力,成功从来不是一步到位

    “昨日离职告别三年战场,主播哭了,兄弟哭了,手机到今天都没休息过,有转红包的、有打电话的、也有互相励志计划的,三年了,头发掉了一大半,钱没挣着几个,睡觉都是环比递增拉新有效不进人,谁的青春都是青春,诸兄珍重,臣退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