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国美零售半年报:国美瞄准新零售 开启“外拓内”

 2020-09-15 14: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31日晚间,国美零售(股票代码:00493.HK)发布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期内,国美零售受益于高速拓展的社群、国美APP在数字化本地零售方面的精准定位,国美零售以及与合作伙伴的战略协同,整体经营稳定。国美零售2020年上半年,社群+国美APP的交易总额(GMV)增长超70%,单日GMV突破人民币10亿元。第二季度,国美零售销售收入环比提升103%,综合毛利率迅速回升,已恢复至疫情前16%的水平。上半年,国美零售引入京东、拼多多作为战略伙伴,国美零售在各电商平台销售收入增长超100倍。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会零售及家电市场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国美零售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应对,效果显著。

上半年,国美零售以门店为中心,在全国各地构建本地社群,形成了覆盖高中低频全品类商品和服务的高质量私域流量池,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本地化零售模式。

国美零售针对用户需求,国美零售结合自身2800多家门店的优势,全面升级国美APP,上线“门店”频道,将线下门店搬到了线上。同时,国美零售推出“闪店送”服务,以门店作为前置仓,建立起覆盖门店周围3-5公里的店仓型物流体系,使3C数码、配件、生活小家电等商品实现了承诺2小时内、国美零售最快半小时内送达。

国美零售在夯实社群、APP、配送基础工程的同时,国美零售充分发挥供应链、物流等全链条优势,与央视、浙江卫视等顶级流量平台合作,探索开创出“知识型内容+顶级IP+场景”的带货直播新模式,给全国消费者带来全新消费升级体验的同时,已经成为国美零售业务发展的新增长极。截至8月24日,国美零售已完成各类主题、不同规模的直播超千场,国美零售累计观看人数过亿,9场超级直播国美零售累计实现销售额人民币42.7亿元。

今年上半年,国美零售与京东、拼多多战略合作,目前已有超2万个京东自营百货商品SKU上架国美APP。8月10日,国美零售与京东启动300亿元联合采购计划,达成今年零售平台发起的最大规模家电和消费电子行业采购,实现了供应链、营销、商品、物流等方面的融合,发挥出了巨大的协同效应。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2020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国美凭借多年沉淀的优势,继续保持经营和服务能力的改善和提升。未来,国美将发挥现有资源的“乘数效应”,并撬动更多资源,从以自营为主的零售商大跨步地成为一个覆盖在线线下全平台的国美生态圈。定位于“社交+商务+分享”的全品类线上线下双平台企业,聚焦本地零售,打造一个以用户思维、平台思维和科技思维为导向的新国美。

国美零售简介

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美零售。

所获荣誉

2020年6月,2019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单排名第2位。

2020年7月,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以营业收入59,482.8百万元排名第178位。

国美电器正式更名,由“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也相应改为“GOME Retail Holdings Limited”,此次更名获得股东特别大会的一致通过

国美零售半年报:创新求变,夯实零售新基建,我们期待看到更好的国美零售。加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