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快手怎么开直播?快手做好直播教程看这里

 2020-09-17 11:54  来源: 18183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老铁刚刚开直播的时候,都不知道要怎么去做好直播这件事情,有人来直播间也不懂跟人沟通,也不知道在直播间要做些什么事情。今天就在这里跟大家说下如何做一个人见人爱的主播,到底我们新手主播在直播的时候要做好哪些事情,才会慢慢的吸引住来到直播间的观众,如何让他们成为你的铁杆粉丝。下面要说的这些,新人主播必须要记住并且好好执行了!

1、播放合适的背景音乐

大家都知道电视剧和电影中经常会播放背景音乐用来烘托剧情,直播的时候放一些适当的背景音乐很容易提升粉丝的观看体验。背景音乐的作用不容忽视,既能活跃气氛,控制直播的节奏,也能为主播在直播的时候减少直播压力。

主播可以多放一些热门歌曲,让进入直播间的粉丝喜欢这个音乐的可能性更大点,既可以让新来的观众对直播间产生好感,也让粉丝觉得主播是一个跟得上潮流的主播。

2、主动向来到直播间的人打招呼

嘴甜的孩子更讨人喜欢,这话用在主播身上也合适,嘴甜的主播更容易吸引粉丝,吸引粉丝关注,吸引粉丝与你互动。

本人因工作需要经常去不同直播平台、不同的直播间、不同的主播那里去看直播,去研究、学习他们的优点。我的感觉就是,你进入直播间主播会主动和你打招呼或问好的主播更能让人觉得是一个乐观开朗、阳光向上的主播。

如果主播能给粉丝一种乐观开朗、阳光向上的感觉,还怕没有粉丝关注你,还怕没有粉丝和你说话吗?我相信,不管你是新主播还是老主播,能做好这一点直播间都不会太冷清。

3、事先准备好节目单

很多主播尤其是新人主播直播的时候容易冷场,多数是因为不知道在直播间干嘛,不知道要说一些什么好。那我们直播之间可以准备一下直播时候的节目,比如在什么时间点给大家唱一首比较火的歌,或者给大家跳一支热舞,或者给大家讲一个笑话或者段子。

新人主播直播的时候有点紧张是难免的,紧张的对人的即兴表演影响很大,所以,直播之前准备好节目单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

4、找一些可以互动的话题

我经常和主播说,你们直播间的粉丝弹幕不活跃和你们直播间的话题有关系,话题就像微博的热搜一样,如果有意思或者能吸引粉丝眼球,那么参与度就会很高,直播间弹幕也会很多的。

很多主播经常会在话题选择上面犯一些错误,很多主播都知道在直播间要多说话,带动粉丝活跃气氛,但是选择的话题往往不对。比如,很多主播经常会说 “下班了吗?” “你吃过了吗?”“今天休息吗?”等等。我们可以简单分析一下这样的话题,三个话题都是类似于选择题、判断题,当粉丝听到这样的话题之后,会习惯性的回答这样的问题,回答完之后感觉这个话题就终结了,基本没有什么互动的意义。当然了,并不是说不能说这类型的话,而是应该把这类型的话题归结于和粉丝打招呼使用。

如果我们把之前的话题类型归结为选择题、判断题,那么我建议主播在直播中多选一些思考题和应用题。比如说“在我小时候,隔壁领居家有一条小花狗,每次放学回家它都会追着我咬,每次我都害怕的躲着它。”或者“小时候看到胡同口商店卖雪糕,自己非常想吃,于是就从家里的抽屉偷偷拿出了五毛线,后来被父母发现揍个半死。”这样的话题,不仅本身有点意思,而且也容易让粉丝联想起自己,他们小的时候一些有趣的事情,这样一来参与话题的人就会多了。

还有在直播的过程中,一部分粉丝说的话题也会很不错,主播完全可以借“题”发挥。这样可以保证直播间有很多新的话题,也可以让说这个话题的粉丝大大的提升在直播间的存在感。当然,这个就需要主播不断的积累直播经验才能做好这点。

还有很多的真爱粉丝每天都来看你直播,你可以把他们添加房管之类的头衔,委托他们在直播间活跃一下气氛。也许,一个房管活跃的作用不是很大,但是几个房管加起来就不一样了。这个方法对新人主播尤为重要的。

5、经常看大主播的直播

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作为主播我们也需要学习,向那些做得的好的主播学习。我们要看那些做的好的主播是如何与粉丝互动的,聊的那些话题,直播间人少的时候他们在干嘛,背景音乐都是放哪些,带着这样的问题去看那些做直播比较好的主播一定能学到很多东西。

不断的看直播,总结自己的直播状况,结合别人做的好的地方,为自己确定一个直播路线和一套直播方法,我相信大部分的主播都能做好直播。

文章转自18183,原文链接:http://www.18183.com/kszb/2020/0307/2705669.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手直播带货
快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