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起听歌、追剧还不够,腾讯QQ全新推出「一起写」功能

 2020-09-17 17: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7日,腾讯QQ更新上线iOS 8.4.8版本,继此前陆续推出的「一起听歌」、「一起看」、「一起派对」“一起”系列后,再添「一起写」新功能,支持在QQ群内发起一条可供群成员同时在线编辑的消息,方便用户快速完成收集信息、重点记录等。

远程实时互动 「一起写」 助力信息接龙

在QQ「一起写」新功能中,用户只需在群聊窗口中长按输入框,即可在弹出的长按菜单中进入空白文档,实现群成员间同时编辑。进入编辑模式后,还有工作周报、小纸条等多种模版可立即使用,方便用户直接开始记录,适用于多种使用场景。

除了高效办公和学习等工作场景外,用户还可以在「一起写」中进行群组成员间的歌词接龙、交换日记等,为群聊增添更多趣味。

创造 异地陪伴 空间 一起系列 拉近彼此距离

据了解,此次新增的「一起写」与之前的「一起听歌」、「一起看」及「一起派对」同属于QQ一起系列功能,通过线上的种种「一起」来补足当代人线下陪伴的不足,跨越空间限制,为身处异地的恋人或亲友创造一起娱乐的新方式,深受QQ用户喜爱。

作为一起系列中首个推出的产品,「一起听歌」支持用户在群聊或一对一聊天场景下自选歌曲、同步听歌,被称为异地恋情侣间的“QQ虐狗神器”。不少网友晒出与另一半的听歌截图,并留言分享称该功能“太甜”,有助于提升异地亲密关系的陪伴感,尤其是疫情期间,大大缓解了情侣被迫相隔两地的思念。不仅是情侣,对于有共同喜好的朋友来说,「一起听歌」也能够让有相似音乐品味、或喜欢同个艺人的小伙伴迅速拉近关系,提升聊天氛围。

QQ「一起看」功能,则支持群内成员同步观看视频,用户不用再为了实时和朋友分享、吐槽而频繁切换视频和聊天软件,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与朋友边看边聊,告别孤身一人追剧、看球赛的枯燥。而且不仅是休闲娱乐,今年3月,QQ还曾上线“武汉大学樱花直播”活动,让全国各地的网友一起云赏樱,为疫情中的武汉加油,十分暖心。

QQ的「一起派对」功能也是用户跟朋友一起上线上冲浪的热门选手,该功能设有知识问答、疯狂猜歌、马赛克猜图等多款游戏。以其中的知识问答为例,用户可根据喜好在题库中自行选择娱乐、二次元、习俗、美食等不同题目类型进行答题,并通过语音抢答的方式获取积分。新颖有趣的题目,让人意想不到的各种“冷知识”和好友争先恐后的连麦抢答大大提升了用户参与度,让不少网友笑称“感到胜负欲在燃烧”,还能同时get不少知识点。

此外,在此次QQ 8.4.8新版本中,「一起派对」还增加了实时匹配功能,当两人或两人以上进入「一起派对」首页后点击「随机匹配」,用户相互之间就可迅速匹配同玩伙伴,帮助更快开始游戏。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用户对于社交软件的期待不再仅仅是对话聊天,陪伴社交、趣味社交的的呼声逐渐热烈。QQ时刻关注用户使用需求,「一起」系列积极拓展社交方式的更多可能性,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贴心全面的网络环境。未来, QQ也将持续为年轻人输出丰富创新的社交方式,让广大Q友拥有快乐多样的社交新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qq
QQ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