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出席“第七届中国外卖产业发展大会”,餐道以数字知餐饮

 2020-09-21 14: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生活服务行业要鼓励行业企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消费新模式、新业态转型,推动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时尚消费成为新兴消费亮点。”

9月18日,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杭州)美食节在杭州西湖之畔圆满落幕。这届由中国饭店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大型博览会,以“生活因美食而美好”为主题,创设了六大主题论坛,分别对餐饮业数字化发展趋势进行了全景式聚焦,阿里巴巴、老乡鸡、外婆家等各界知名企业共同应邀出席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与之一道引领数字产业前行的,还有将在今年SaaS产品矩阵一体化升级的领先服务商——餐道。本次大会餐道受邀出席,为现场与会嘉宾们详细阐述了数字技术之于餐饮零售业的多维度应用理念,得到了同行业代表的高度关注。

数字引领创新,餐饮业从传统走向未来

如何让以餐饮业为代表的生活服务行业,在新兴技术勃发的市场大格局中凝聚核心驱动力?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贸促会原会长姜增伟给出了旗帜鲜明的观点——“要鼓励行业企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消费新模式、新业态转型,推动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时尚消费成为新兴消费亮点。”

▲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贸促会原会长姜增伟

与这一观点相契合的,是在主题为“餐饮新时代数字新生活”的大会论坛上,外婆家餐饮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安徽老乡鸡餐饮董事长束从轩先后以“数字时代催生极致单品”、“数字时代餐饮新模式”为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随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新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张瑞东带来了权威级调研报告——“传统餐饮的数字化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进行深度解读。

该《报告》指出,参与调研的餐饮企业呈现“增收不增利”的普遍情况,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餐饮行业成本控制难的关键性痛点。而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市场触达,扩大盈利点,大量餐饮企业开始发展多元化产品。疫情期间有数据显示,大约60%的餐饮商家开始将零售化产品体系作为工作重点。

▲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新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张瑞东

另外在多渠道协同发展上,餐饮行业也表现得极为活跃。疫情期间,上线商家数相较去年呈现两位数增长,连锁品牌增速大幅超出大盘水平。张瑞东就该《报告》分析认为,餐饮多渠道上线的大趋势正在推动数字化产业快速落地,数字新基建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灼见之光——

“第七届中国外卖产业发展大会”嘉宾金句

此次博览会上,主办方邀请了全国正餐外卖、餐饮新零售等领域优秀企业,从中央厨房、外卖单品、传统正餐、外卖“+”等业态和延展新赛道,对外卖市场数字化、对标人群、私域流量等进行了深度分享。

“一直以来餐饮行业属于传统行业,数字化程度普遍较低,然而新冠疫情之下一些提前实现“互联网+”、数字化布局的餐饮企业表现出了良好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恢复能力。”

——中饭协外卖专委会理事长史晓明

“通过大数据智能化匹配,餐饮企业可以实现错峰营销,提高劳效和坪效,向时间要效益;餐饮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爆品引流、经营形态的多样化和复合化发展,向空间要效益。”

——渝乡辣婆婆餐饮董事长李进飞

“伴随技术发展和消费升级的双驱动,我国外卖产业正从餐饮行业的“线上渠道”升级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消费场景。”

——未来云厨联盟联合发起人、吉刻联盟名誉董事林敬贤

“半成品菜能够满足“懒人经济”的发展要求,同时因为消费半成品菜的消费者往往具有较低的消费价格弹性,对价格不敏感和对菜品品质要求较高,从而能够成为餐饮企业发展的蓝海市场。”

——晨曦炖品创始人戴晨义

做客现场,餐道激活全渠道数字动力

对于此前如何打造数字“新基建”的时代命题,餐道凭借近17年行业理解,认为全渠道发展的根本运营力在于打破“孤岛”,创造连接。为此餐道在原有外卖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加速落地基于中台架构打造的“全渠道管理应用中心”,以赋能商家实现立体化一站式系统管理,真正拓展数据驱动力。

▲餐道现场解析数字方案

博览会上,餐道于参展中心向行业内与会嘉宾精准解读和餐道SaaS系统的产品逻辑与功能。新迭代而生的“全渠道总部&区域端管理应用”与“全渠道门店端管理应用”共同组成了商家连锁化系统生态,旨在满足商家对总部中心监管及门店前端运营两大应用场景需求。

餐道着力研发下,该系统全方位覆盖了包括接单、餐品、营销、库存、配送、财务等在内的多维度功能,同时具备运营管理和数据加工双向引擎,对企业降本增效,提升品牌战略给出了出色解决方案。

突入2020年下半场,餐道于系统基础之上,拓展了渠道端开放生态,在不断增加供应商合作伙伴的同时,也积极同各大互联网头部企业对接合作,致力于为更多餐饮零售业伙伴提供流量机会,提升渠道增量。

在线下,餐道则先后于广州、上海等地举办沙龙论坛,同时计划于向华中、华北地区开展更多活动,以次促进行业内商家加深数字化理解,推动数字化转型创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