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暴雪前总裁“挖墙脚”?新公司或将成为下一个暴雪

 2020-09-24 14:4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被众多游戏爱好者称为“暴雪爸爸”的暴雪公司前总裁要自立门户了。

近日暴雪前总裁Mike Morhaime创立了一家名为Dreamhaven的游戏公司,该公司的定位是提供资金和咨询建议,因为这家公司旗下还有Moonshot和Secret Door两间专门负责游戏开发的工作室。

其中的工作人员多为暴雪的前员工,而且都是那种大神级别的人物。

Moonshot的负责人Jason Chayes,曾担任《炉石传说》和《星际争霸2》的游戏总监,而这个工作室的成员还包括这些游戏的创意总监、制作人及开发人员;

执掌Secret Door工作室的Chris Sigaty,曾是《风暴英雄》的执行监制和原版《魔兽争霸3》的总监制,该工作室的成员构成也和另一家工作室一样牛;

而新成立的Dreamhaven则是由Mike Morhaime和他的妻子Amy Morhaime以及一部分暴雪前员工共同拥有。

这简直就相当于把暴雪的人才体系整个“平移”了过来,那么前总裁这种行为算不算挖墙脚呢?

其实不然,因为如今的暴雪已不是原来的暴雪,这些人才流失是注定的结局,就算不来Dreamhave,他们也可能会流向其他企业。

曾经的暴雪之所以被玩家称为“爸爸”,是因为暴雪的许多用户条款非常“霸道”。但除了对这种“霸道”的调侃,这个称呼更多的是出于对暴雪及其游戏的热爱。因为暴雪有霸道的实力,它们的作品既有质量又有分量,许多作品甚至能称得上是“业界标杆”。

之所以能做出优秀的游戏,是因为从前的暴雪有着充分自由的创作环境。 它们不会去过多考虑盈利、游戏平衡、市场反响,而是让人才尽情地发挥着自己的才干,因此才在竞争激烈的游戏市场中显得那么特立独行,也收获了一大批死忠粉。

然而在大量的资本注入之后,暴雪的顾虑就多了,也因此逐渐失去了锐气。资本的过多控制让暴雪无法再想玩家所想,而逐渐转向了“唯利是图”的模式,自然也就留不住人才。他们当初加入暴雪,本是因为这里有一个充分自由的环境进行游戏的研发与创作,可资本的管控让他们越来越束手束脚,人才也就不可避免地流失。

再看看暴雪前总裁的这家新公司,真是要什么有什么。 资金、经验、团队、口碑,万事俱备也不欠东风。最关键的是Mike Morhaime秉持的正是暴雪鼎盛时期的那种“单纯做好游戏”的想法。

Mike Morhaim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公司成立的目的不只是赚钱,而是更长远的东西。他想要再次证明,游戏这种娱乐形式不仅是消遣和放松,更可能成为一种“造福人类的力量”。而且他认为,相比于依附在大公司暴雪的羽翼之下,新公司能够在制作游戏产品方面有更多的自由。

其实游戏能给我们提供的是一个现实中可能永远也找不到的虚幻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可以尽情地挥洒自己的激情,释放压力,满足现实中无法实现的愿望,甚至是能够支撑我们在绝望的境地中走出来。

就像疫情期间,游戏行业蓬勃发展,游戏应用的用户数量达到了一个高峰,其实都有这些因素在内。随着游戏产业的发展和成熟,它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正面影响,并且更好地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

因此高质量的游戏对于人们是相当重要的。在暴雪逐渐没落的同时,这个由暴雪前总裁牵头成立的、汇聚了大量原暴雪优秀人才、并且能提供各种有利条件和充分自由的新公司,在日后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鼎盛时期的暴雪,给游戏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并带去变局。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