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张近东如何改造家乐福中国?“五大升级战略”同步进行

 2020-09-25 14: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9月27日,苏宁易购正式完成对家乐福中国的股权收购。对于家乐福的改造,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出了“五大升级战略”,涵盖数字化改造、场景融合、门店拓展、到家服务、供应链开放等五个方面。

这一年来,家乐福“五大升级战略”已围绕提升用户服务能力这一核心,实现全面蜕变。

张近东认为,零售业已进入全场景时代,传统的卖场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为了“随时随地满足消费者任何需求”,数字化改造对家乐福至关重要。自2019年10月起,苏宁对家乐福的200多家门店进行数字化改造。基于家乐福门店所在商圈、门店客源及客流、门店租赁位置、租赁面积等因素,苏宁帮助其进行差异化改造,形成千店千面。并且,家乐福围绕会员、支付、商品等体系,提升消费者到店、到家购物各环节的便捷性,从而“随时随地满足消费者任何需求”。

同时,凭借苏宁的供应链优势,家乐福还实现在品类方面的扬长补短。家乐福补足电器品类,并不断扩充生鲜、食品、百货等品类。通过与苏宁全品类供应链的打通,家乐福可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差异化选择。今年以来苏宁家乐福加大生鲜发展布局,引进更多新品,持续满足本土消费者年轻化、健康化、个性化的购物需求。

中国消费市场正面临一场大的变革,张近东认为“零售场景多元化”趋势已愈发明显。为更好地适应本土消费环境,家乐福必须完成从“传统大卖场”向“全场景生活服务中心”的蜕变,生成更多的用户“触点”,提升各类场景下满足用户需求的能力。

如今,家乐福将店面模型确定为“1+2+1”的模式。“1”代表“远场”的社区生活中心,“2”代表“中场”的家乐福标超和精选店、另一个“1”是“近场”的社区生鲜店。家乐福四种店面模型匹配不同场景,配合苏宁广场、苏宁小店等业态,为用户打造“一站式购齐”的一小时生活圈。

张近东透露,接下来,苏宁对于家乐福到家服务将长期补贴,不设上限,并且要“加速将家乐福供应链以零售云的方式向全社会开放,持续加大家乐福本土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更加精准高效地服务消费者。”

张近东在采访中表示,一年来,家乐福中国围绕“五大升级战略”的蜕变,最终体现在为用户服务的全链路。在苏宁的赋能下,家乐福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真正做到“专注好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张近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