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张近东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 聘任为名誉董事长

 2021-07-13 09: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13日报道: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张近东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在新董事长任命前,由任峻履行董事长职务。当天苏宁易购进行了董事会改选,苏宁易购将向着成为一家社会化新型企业重新出发。

董事会换届前,苏宁易购引入新一轮战投。7月5日晚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拟转让16.96%股份于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有限合伙)(下称新新零售基金二期”)。

12日发布的《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改选董事的公告》显示,截至7月9日,新新零售基金二期”已全部完成公司16.96%的股份受让手续。同时,董事张近东先生于2021年7月12日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任职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另外,董事孙为民先生于2021年7月12日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任职。

由于张近东先生、孙为民先生辞去董事长、副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一致推举任峻先生履行董事长职务,直至公司完成新的董事长选举。

依据公司《章程》规定,张近东先生仍将继续履行公司法定代表人职责,直至公司确定新的法定代表人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张近东
苏宁易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