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信也科技:“科技,让金融更美好”已落地

 2020-09-28 15: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9月8日,信也科技“2019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在上海正式发布。报告阐述了“科技,让金融更美好”使命的具体表现。信也科技在搭建公司业务架构的同时,以合法合规的方式为社会提供卓越的技术服务并培养专业的人才,力求以金融科技对个人、社区和世界产生积极影响。从七个板块的力量连接,展示了信也科技对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以及在呵护整个行业生态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

报告从公司的治理体系、ESG理念的融合发展、行业发展的角色承担、服务客户与合作伙伴的管理、员工发展及多元化体系的维护、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保护以及对社区发展的贡献这些方面,全面阐述了信也科技在公司的整体运营、社会责任和环境治理方面的贡献。

以严谨的治理体系谋发展,信也科技以金融科技业务为立身之本,其业务规模与内在本质决定了信也科技对于最高道德行为准则以及基本法律与行业法规的坚守。信也科技秉持负责任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的信念完成了过去一年的公司治理和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中,信也科技完成了业务模块的重组和经营方向的调整。我们以完善的风险管理架构减轻财务风险,以创新和先进的技术管理信贷风险,并在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中安全有效地为借款人和机构投资合作伙伴提供了专业服务。

信也科技在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的同时,更进一步利用强有力的治理实践确保了所有危机和机遇都能被有效地进行评估和管理。这让信也科技得到了来自全行业的认可,获得了不少来自行业权威的奖项以及合作伙伴的青睐。

融入ESG理念 坚守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信也科技以“科技,让金融更美好”为使命,将ESG理念融入商业模式中,持续利用创新技术推进普惠金融。同时,信也科技还秉承“金融触手可及,点滴助力你我”的理念,以让更多人得到优质金融服务进而使得社会受益为目标,积极回馈社会,为社会做出贡献,以可持续的方式扩大对社会的影响。

信也科技以各种沟通机制与所有重要的利益相关方保持有效沟通,加强业务运营,从经济、社会、环境三方面开展ESG议题的重要性评估,并为此建立了企业ESG治理小组,进一步巩固了信也科技坚守金融科技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文化和信念。

技术创新 完善信用监管体系,信也科技创立之初就将信用体系的管控和运营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事项推动。为此,信也科技成立了风险管理委员会,负责全集团的风险治理、风险监督和风险偏好。

信也科技始终坚持科技的研发与创新,力图凭借着领先的创新科技实力有效地管理信贷风险,更好地为借款人和机构合作伙伴提供服务。近年来,信也科技打造了如魔镜风控系统等广受业内好评的自主知识产权信用评级模型,不仅使合作伙伴受益,而且推动了行业信用风险管控体系的完善和发展。此外,在业务、技术和行业推动等方面,信也科技始终积极与银行、高校以及行业协会保持密切合作,提升了行业信用风险的管治能力。

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强化客户体验,信也科技利用金融科技专有技术探索“有益于所有经济体”的新模式,持续将先进技术融入普惠金融发展,优化金融服务场景,保护客户合法权益。将传统金融机构无法或不能满足其需求的客户和金融机构联系起来,让客户更为便捷全面地享受金融服务。信也科技打造了如“打拼基金”、“小镇青年”等专项活动支持“下沉”社区享受普惠金融服务。

对于整个客户服务的流程设置,信也科技以合法合规为基本准则、良好的用户体验为目的,打造了一系列的服务体系:利用智能系统分流与良好的管治问责机制,确保客户对服务公平性的知情权;在整个服务过程中提供便利的智能服务及全平台的有效沟通渠道,保障客户的使用体验;对于服务的客户进行定期深度回访,完成对客户需求的整理和反馈,以此优化产品和服务,提升使用体验。2019年整年,信也科技客户投诉率为0.11%,客户投诉处理率达到100%。

作为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信也科技将网络平台安全和保障用户数据安全作为服务体系完善中的关注重点。信也科技建立了三层防火墙监视与控制平台的进出流量,方便能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并将用户数据点的存储分布在多个服务器上,开发多层数据备份系统,防止数据丢失。在用户隐私方面,信也科技竭尽全力保护用户的信息。2019年,信也科技未发生任何用户信息泄露事件。

以人为本,奠定企业基石,对信也科技来说,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每一位信也员工从入职开始,都会得到公司的全面关怀。信也科技秉持对基本人权与聘用法规的尊重与遵守,坚持维护包容、多元化且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截至2019年底,信也科技共聘用6名残疾员工和158名少数民族员工。

除了基本的薪酬福利,信也科技还为员工设立了“爱米粒”基金,为有困难的员工及其家属提供帮助。自发起成立至今,爱米粒基金累计帮助员工64人次,共计援助金额447,231.61元,累计帮助57个员工家庭。在平日,信也科技也会时常组织团建活动,丰富员工的生活。信也科技完善的福利体系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这也使得员工在对公司的忠诚度方面表现出色。

信也科技制定的企业大学培训计划,涵盖了知识拓展、专业技能提升和领导力发展等一系列线上和线下课程,通过立体式培训推动员工进行自我提升。此外,信也科技通过“魔镜杯”等外部活动发现并储备技术人才。在2019年度,信也科技通过绩效、能力和潜力三维盘点工具,识别出了公司的关键人才并建立了人才库,让人才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

聚焦维护绿色生态环境 践行环保承诺,信也科技近年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管理体系,通过打造绿色业务、节能低碳以及减废节水等措施维护自然生态环境,降低各业务环节的环境影响,践行对环境保护的坚定承诺。

信也科技的业务依托在线互联网平台,通过降低能源和纸张等资源的使用来大幅减少碳足迹,并在业务、服务和产品方面保持7*24小时在线,确保客户随时随地享受服务,减少差旅相关碳排放。在公司本部的环保治理上,信也科技应用多项节能环保技术来提高能源效率并减少碳排放。例如,数据中心将先进的冷源系统与空调系统进行有效结合,大量节约用水用电。信也科技数据中心PUE(能源使用效率)指标为1.3,是上海领先的节能数据中心。另外,公司也时常对员工进行环保意识宣贯,争取使每位员工都能践行对于绿色生态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实践。

勇于承担 打造更好的社区和行业,信也科技将社会责任植入自身的商业模式,深入参与所服务的社区和行业,积极反哺社会,以提供金融支持的方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信也科技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不断完善自身业务并推出专项活动,积极参加行业交流,以促进行业的繁荣和发展。公司与行业监管机构长期保持密切沟通,在2019年与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以及中央和地方监管部门围绕行业、市场、政策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以期助力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与创新。另外,公司与上海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部门开展合作,为打击电信诈骗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作为以“帮助他人为己任”而创立的公司,信也科技在社区服务方面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信也科技曾发起过如大凉山爱心幼儿园、公益徒步筹款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在新冠肺炎爆发期间,信也科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内成立抗疫工作小组,在全球范围内采购急需的医疗物资,陆续向医疗机构捐赠N95口罩近15,000件、FFP2口罩5,000件、防护服200件,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同时,信也科技向浦东新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万元,定向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为了纾困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信也科技旗下的拍拍贷于2020年3月底启动了5,000万元的低息贷款项目,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业主提供贷款撮合服务支持,低息贷款项目统一借款期限为6个月,贷款综合利率年利率低至3.9%。

未来,信也科技会继续坚守“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的使命,担当起社会责任,助力整个行业生态可持续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金融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