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团火精神燃遍全国!苏宁4名快递员C位出道

 2020-09-29 18: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9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梦·邮政情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发布会在京举行。14名“最美快递员”和5个“最美快递员”团队受到表彰。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出席活动。

(全国“最美快递员”合影)

苏宁快递员潘虎从业5年来,以零投诉、零差评,常年资助贫困儿童,面对疫情,组建“苏宁快递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被国家邮政局授予“最美快递员”。这也是他继“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后,获得全国快递行业大奖。

与此同时,另外3名苏宁物流人,来自内蒙古快递员王公卿、重庆女司机何香兰、湖南苏宁帮客洪江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孝龙,在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中进入前50强,当天在当地邮管局接受颁奖。苏宁火箭哥一团火精神,燃遍全国。

潘虎荣获全国“最美快递员”

“面对工作,你认真本分,保持零投诉、零差评;面对泥石流,你勇敢无畏,自发参与抢险救援;面对疫情,你果断出手,组建‘苏宁快递青年突击队’;面对贫困儿童,你单纯热心,坚持资助。你是桥梁,连通人与人;你是一团火,温暖你我他。”

(潘虎荣获全国“最美快递员”)

正如现场颁奖词中所说,潘虎的敬业、热忱、勤劳、勇敢,就像一把火,温暖身边人。5年来,潘虎已累计完成超15万单快递配送,行驶里程超2万公里,保持着0投诉、0差评、配送完成率100%。

今年疫情期间,潘虎更改了春节回乡计划,申请加入苏宁物流组建的“苏宁快递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近60个社区的物资配送工作,第一时间将大量米面粮油、肉禽蔬菜、消毒用品等急需民生物资配送到市民手中,成为城市里守护正常生活的“逆行者”。

潘虎用永不停歇的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用一颗真诚服务之心创造价值,他是用户心中的“暖男”,是城市里熠熠生辉的新力量。4月28日,潘虎荣获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的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份荣耀光束投向潘虎,就是证明快递员一样可以在普通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一团火精神燃遍全国

上午,在全国各地的分会场,还有来自苏宁物流的3名一线人员接受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前50强颁奖。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的王公卿,多年来,他每天早晨都会到200公里外的海拉尔物流转运中心拉货,之后再把货物配送给当地的居民。

(王公卿在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领奖)

苏宁物流车在呼伦贝尔草原腹地跑起来之前,草原牧民买东西、拿快递,都得去城里。现在,牧民们在网上下单,在蒙古包等着送货上门就行。虽然蒙古包跟随羊群迁徙一路移动,但王公卿总能找到他们。

(何香兰在重庆市邮政管理局领奖)

在重庆,何香兰是重庆苏宁物流公司的一名货车驾驶员,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女车神”,主要负责冷链调拨、快递点配送、苏宁小店调拨等运输工作。9年来她运输万余次,几乎是0事故0差评,无论是4米2的货车还是2米3的高顶金杯车,她都游刃有余,安全准时的将每一件货物送到指定的地点。

何香兰的口头禅是,“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们重庆的妹子绝不认输。”干练、利落、自信自强是她与生俱来的标签,更代表着快递从业者队伍中崛起的女性新力量。

(刘孝龙在湖南省邮政管理局领奖)

在湖南洪江古城,刘孝龙作为苏宁帮客洪江服务中心负责人,负责洪江古城整个县城的配送服务,整整8年,配送了10万多个包裹,无一单差评。他既是当地下沉渠道的开拓者,也是古城变化的见证者,是这个偏远古城最受欢迎的人。

让快递员的“中国梦”照进现实

据了解,第四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行业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从全国830位快递员候选出50强,4名苏宁物流人上榜前50强,其中潘虎荣获全国“最美快递员”个人奖。这是社会各界对苏宁快递员的高度认可。

多年来,苏宁物流火箭哥坚持“提前电联”和“送货上门”,已成为消费者心中的好服务的标签。1小时达、24小时送装,针对家居、家电大件商品,全国282个城市实现“送装一体”;带扔垃圾、无接触配配送、免费代收等永远为用户多做一点的服务,是全国10万苏宁火箭哥的日常行为,也是引领行业服务体验的“温度服务”法则。

无论是平时还是疫情最严重时期,苏宁火箭哥都坚持为千家万户送去便利,守护每一座城市的美好生活。疫情期间,广州、西安、上海、北京、成都等全国各个城市,数万名快递员或坚守一线或率先返岗,为全国的抗疫保供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获得社会各界点赞。

苏宁快递员的大放异彩,其实离不开苏宁物流对快递员群体的关爱与赋能。2017年,苏宁物流首先在业内发起“快递员节”,呼吁关爱快递员群体,4年来,苏宁物流已累计为10余万名“火箭哥”提供了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至少4成快递员增收超20%,累计发放奖金超过1000万元。“快递员节”已逐渐成了业内公认的快递员标志性专属节日。

现场,马军胜强调,在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的新征程上,要始终以“最美快递员”为榜样,弘扬“小蜜蜂”精神,为行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同时要让对行业发展有贡献的从业者经济上有实惠、工作上有奔头、社会上受尊敬。苏宁物流将持续为提升快递员群体的社会地位不遗余力,鼓励快递员群体发扬一把火精神,共同托举起伟大的中国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