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下科技韩坤采取部分限制 践行青少年保护

 2020-10-12 13: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短视频自诞生伊始,就凭借其趣味性、互动性、娱乐性迅速爆红,特别是其强大的变现能力让很多年轻人趋之若鹜。不少人在实现导演梦、演员梦的同时获得了丰厚的经济回报,推动了短视频行业的持续热增长。

与此同时,由于行业规范管理相对滞后,内容审核把关机制不够健全,加上庞大利益的背后驱动,短视频一度陷入“野蛮生长”的困境,色情暴力、泛娱乐化等乱象丛生,严重破坏了行业生态,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青少年用户问题尤其突出,这需要相关部门及短视频平台共同应对。

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短视频公司之一,一下科技有强大的创新基因,先后推出过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以及波波视频等多款明星产品。在用户运营和内容管理上,一下科技经验丰富。同时,一下科技很早就主动与官方合作传播正能量内容,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其中包括秒拍、波波视频在内都已推出了针对青少年用户强化正能量视频推荐,在内容建设上加大审核力度的同时,还通过多元化活动激励青少年群体创新表达,诸如分批次建立专项激励机制,通过短视频线上、线下活动,深入校园、青少年群体社区,调动各方创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一下科技CEO韩坤曾表示,随着产品矩阵不断完善和发展,一下科技深感责任重大。短视频行业既要在形式、内容等方面勇于创新,也要承担起传播社会正能量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在保护青少年、探索短视频行业健康发展道路上,拥有技术和经验优势的一下科技将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的示范作用,也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短视频虽短,但监管不能“短”,平台责任更不能“短”。从开展“清源”“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到推进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立法进程,再到指导网络视频平台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在互联网治理上持续发力,以有力举措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网络生态。

结语

短视频作为一种新型的媒介载体,能够为众多行业注入新活力。虽然当前行业仍处在商业化道路探索初期,行业价值有待进一步挖掘。但随着短视频平台方发展更加规范、内容制作方出品质量逐渐提高,短视频在与各行业融合会越来越深入,市场规模也将大概率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平台
短视频

相关文章

  • 短视频抢不走阅文的生意

    文|螳螂观察作者|青月“每天都在‘被迫’追文。”小鱼现场演示了一下,她拿出手机打开某短视频App,刷到第七个短视频,赫然就是一篇短篇网文的节选:我是恶毒女配,但我摆烂了。自从发现真千金妹妹是女主,我就开始了夹着尾巴做人的日子。划走还没五分钟,第十条又是一篇推文:为了拯救恋爱脑我承包下一片野菜地当晚却

    标签:
    阅文
    短视频
  • 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首次突破十亿;贝泰妮联合创始人离职

    节点晚报一、今日头条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首次突破十亿二、财经新动向网传ST八菱已和比亚迪就汽车零部件供应签订合同?公司回应:不属实哔哩哔哩2022年Q4及全年财报:全年营收219亿元,Q4净亏损显著缩窄百威亚太第四季度营收11.7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6亿美元维远股份:2022年度净利润同比减少71

    标签:
    短视频平台
  • 长、中、短视频“再战”微短剧

    长、中、短视频平台想要在行业的大浪淘沙中成为最终赢家,依然需要长期求索。

    标签:
    短视频平台
  • 20分钟做一个短视频,一天带来5000收益的影视短剧cps

    短剧CPS项目受疫情影响,2022年短剧迎来了“爆发期”。今天我要讲的就是我们普通人怎么入局短剧分到一杯羹。给大家先看一下我做出来的数据。这篇文章从你看到中间耗时25天,可能有点长,耐心阅读。我将从什么是短剧,什么是CPS,短剧项目生态周期,还有实操以及数据一一给大家拆解。一什么是短剧短剧一般单集时

  • 抖音快手视频号保证金大幅度涨价

    进入11月后。几大主流短视频平台,抖音、视频号的保证金都大幅度上涨。据说快手也涨了。前段时间,视频号停止了第三方合作,而且也开始催促缴纳保证金。向我们松松若水的帐号就要求缴纳5W保证金。而一些客单价高的类目都涨价到5W,比如生鲜类目、创业自媒体类目。甚至珠宝类目是10W保证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