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解营销:敢于去拥有你就会拥有更多,怂逼仅有的也会被剥夺

 2020-10-13 09:27  来源: 戈解营销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人性谈人性是营销圈子永恒的话题,它看起来永远那么神秘又深奥。

但绝大部分狗屁文章都是扯几句断言当大旗毫无根据更无逻辑。

解人性是门手艺更是门科学。

今儿个惬意,拿一个点来掰扯。

一提起愤怒,99%的人都容易想起面红耳赤青筋暴起口吐芬芳的自己,所谓怒不可遏,定是遭遇了让人非常不快的情境,如“世人欺我,谤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

因此,愤怒很容易就被归类为不好的情绪,它无处安放,一想起内心就得翻沸没勇气去直面它,更别提洞悉其本质。

实际上,愤怒本身不好不坏,本是一股安静平和的能量,跟开心快乐一样只不过是生而为人众多情绪当中的一种美妙的体验,甚至是你不可或缺的生存手段,任何一个情绪的出现都是一种来自真我的提醒,背后往往是新体验的大礼和精进的好机会。

另外,各类情境也是中立的,所谓的“世人欺我,谤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都是你自认为世人在欺我,谤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将某类特定的行为跟欺、谤、笑、轻、贱相关联封装成特定的愤怒信念。

愤怒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动物需要这股能量,提防外部威胁,捍卫领地,恫吓天敌。

生物史长达几十亿年,但人类文明才区区千年。在现代社会,尤其是亲密关系之间,愤怒很多时候变得没啥用甚至还容易招惹麻烦,绝大部分场景都用不上愤怒。

但很多人的情绪系统仍旧停留在动物的水平,容易由着自己性子不得体地释放情绪去跟现实世界打交道,然后被现实打得鼻青脸肿。

也许有人马上就感觉顿悟了——

啊,原来是这样,万事皆犯不上愤怒!

那就把鹿错成马一样离谱~

人作为社会性动物,不能像个炮仗一点就着,也不能在该愤怒的时候退缩示弱,此举会丢失作为一个人的框架,届时不但会被踩踏边缘化,自我也会矮化。

举个例子辅助理解,很多群居的社会性动物,例如猴王往往是身强力壮最能打的那个,老猴王一旦落败很快会被驱离然后很快在离群索居中凋零,同时,每只猴子都有属于自己的猴群地位,等级森严,背后对应的是各类生存资源的分配。

你若就靠边站,除了现实中你是低等猴,心态上你也会自我阉割,认为自己就是个低等猴。

表面上看人类已经摆脱了等级社会,社会结构趋于扁平,但里子永远是金字塔结构,这是天道,只有这种优胜劣汰的自然秩序才最稳定合理有希望,塔尖重了会把底层吃垮泰山压顶,塔尖削平则普遍贫穷死气沉沉。

因此,就个体而言,恰当地使用你的愤怒,捍卫你的价值框架,关乎高低贵贱生死存亡。

“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深植人类基因,不可逆转。

这就是我之前为啥说——要敢于去拥有你就会拥有更多,怂逼仅有的也会被剥夺。

社会天然就是金字塔结构,要想混得好,首先就得有超拔的智识框架站位要高,你认为自己是“上等人”才有机会往高的层级挤,否则就只能当社会底层的压舱石。

末了留个作业:请问哪些场合应该直面愤怒本质平和对待,哪些场合应当用愤怒武装自己捍卫框架?请留言。

文章来源: 徐戈,资深营销人一线创业者,公众号:徐戈解营销。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zZv-75cb2ZWk0LRh_Spp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策划

相关文章

  • 营销内卷浪潮下,集团如何拓展边界?

    这个道理在营销内卷时代同样适用。未来已经跳出以往思维定式的聚划算集团欢聚日,能否以不断进化、升级的营销方式,成功蝶变,带来更惊喜、更值得的消费体验,引领新一轮的增长,值得市场期待。

    标签:
    营销策划
  • 卖资源是一种策划正义?写方案的迷思

    策划方案中的资源选择不是盲目求大、求多,而是要根据预算和策略选择不同的重量级和数量。很多小伙伴甚至是甲方客户,总是想着要头部资源,其实头部对你来说可能并不是最佳选择,合适的腰部资源往往性价比才高。田忌赛马胜在策略,而不是资源盲目投入,做好资源的优化配置才是关键。

    标签:
    营销策划
  • 让营销更有效 论整合思维在策划方案中的应用

    整合思维是一种用全局眼光思考问题的方式,写策划方案用好整合思维,不仅能够让方案更有说服力,关键是能够找到最优营销方式科学解决问题,这也才是整合营销的意义所在。

    标签:
    营销策划
  • 策划大促Campaign的6条心得

    越来越多的品牌愿意拿出一大笔预算,在像618、双11这种电商大促节点来做Campaign。不止是电商部门自己投一投“直/品/钻”或者带货类达人那种,而是联合品牌市场部一起出钱来策划的大型营销活动。

    标签:
    营销策划
  • “感性智能”拓展增量边界 易点天下进军国内智能营销市场

    3月26日,易点天下联合英雄互娱、艾瑞咨询、Morketing等共同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万物增长·智见北京”的全球智能营销增长峰会。会上,易点天下正式宣布开启国内大媒体业务,并已与国内多家知名信息流媒体达成合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