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长投学堂快讯:看直播买基金到底靠不靠谱呢?

 2020-10-15 09: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长投学堂快讯:现在依靠直播卖理财产品的平台越来越火,不少经常爱看直播但是对理财产品了解不多的小伙伴就此“入坑”。

那么看着直播买基金,到底靠不靠谱?今天,长投学堂就和大家聊一聊。

1、卖基金年薪百万?

十年前,买商品,买软件,买各种神奇的东西,都是上购物网站;

五年前,买进口货、买家电、买手机上的是手机购物软件;

而如今,买好货、买保险、买基金甚至都移步网络直播间。

最近,某互联网保险公司甚至还发出“英雄帖”,开出百万年薪招募保险业的“薇娅、李佳琦”,要求主播兼具“有趣的外表、迷人的灵魂、幽默的表达”,也是惊呆了长投学堂。

据iiMedia Research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用户规模持续高速增长,2019年已达到5.04亿人,增长率达10.6%。

长投学堂也曾经被这类火热的直播吸引过,毕竟直播间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做主持,再加上直播期间的红包雨,不断吸引着大家驻留,不知不觉就像买其他商品一样,就剁手买了基金公司宣传的基金。

“直播+理财”,不得不说,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不会直播带货的主持人不是好的基金经理。

目前多家基金公司已经在抖音、快手等等渠道都开始了布局,并且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金融直播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让大家一起去看直播买基金,到底靠不靠谱呢?

2、直播买基别冲动!

长投学堂很多女同事,一进入李佳琪或者薇娅的直播间,就忍不住剁手,不知不觉就买了一大堆自己很少用或者完全不需要的东西。

基金作为募集大家资金的一种金融产品,如果被直播这样的外在形式所吸引,忽略了买基金的风险,往往会让我们的钱包承受无谓的损失。

直播买基金,这三大套路可不得不防:

1、冲动式消费

看直播最容易犯得失错误,当然就是被直播的氛围给调动起来,跟风买入这些或者那些商品。

目前基金直播的模式,往往是红包雨+适时推荐产品,再加上看着直播间的实时弹幕,如果有非常多的人表示自己已经买入,那么很多理财新手抱着一试的态度,可能就跟风买入了自己都不太了解的理财产品。

“来都来了,总得买点啥”,这种心态,往往就是盲目冲动消费的元凶!

2、卖基金过度娱乐化

目前很多直播间都打起了美女主播的噱头。如果是这样也就罢了,不少公司还推出了基金“女团”。

把金融产品包装成“追星”,最大的风险就是会忽略产品本身,把信任感放到了主播的身上。

3、娱乐明星跨界带货

就在前不久,某基金公司举办的一场直播中,就请来了近些年当红的脱口秀“辣子鸡”李诞。

不过李诞对理财方面显然不够熟悉,整场直播都非常“尬”。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买基金,本身是非常具有个人特色的事情。

基金这种商品,在发生购买行为后,服务才真正开始。投资者买基金买的是未来收益与风险的期望。

从某种程度上说,基金是一个严重个性化的产品,不可能存在适合所有人的产品。

这是因为,投资最终的结果,既和市场相关,又和基金经理能力相关,同时也和投资者自身的操作相关。

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基金本身是受到严格监管的,如果卖基金的方式涉及过度宣传,触及了合规性的高风险,那自己买的基金很可能受到不小的影响。

所以,如果出现大肆宣传自家产品的优势,对可能的亏损避而不谈的直播间,小伙伴们可要小心了。这样的产品,风险很大!

长投学堂这里提示大家,不要盲目跟风去直播间买基金,只有事先足够了解想要买的产品,才能确保自己的资金不会承受太大风险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