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途家国庆乡村民宿报告:西部地区增速超160%

 2020-10-15 10: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出游中,乡村民宿又火了一把。据途家民宿平台数据显示:

疫情前后,途家民宿国内房源不降反增,从180万套增长到230万套,而乡村民宿的交易占比由2019年的24%增长到41%。疫情成为乡村民宿爆发的催化剂,由于疫情因素影响,人们出游习惯有所改变,“近郊游、周边游、自驾游”持续火爆,而乡村民宿成了人们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也是乡村民宿发展的红利期。

双节期间,途家乡村民宿整体交易情况不仅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更呈现反超趋势: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0%;单均间夜、客单价更有不同程度增长,接待人数增长超过30%,累计近40万人选择途家平台乡村民宿出行。

从各地情况乡村民宿预定量情况来看,热门旅游目的地乡村民宿火爆,北京、上海等地接待游客数量和交易额暴涨超过100%。乡村民宿订单量Top15的城市分别是:丽江、厦门、大理、北京、上海、苏州、舟山、桂林、嘉兴、杭州、成都、湖州、北海、黔东南、深圳。

与去年同期相比,部分西部地区城市订单量涨幅较快,阿坝、海西涨幅均超过160%,位列前两名,其中增速Top10城市如下图所示:

图一:乡村民宿订单量增速top10城市

途家民宿平台上乡村民宿订单量Top50城市中,在当地整体民宿市场订单量占比中,有28个城市乡村民宿订单量超过50%,其中Top10城市分别是:迪庆、丽江、黔东南、大理、上饶、嘉兴、*、湖州、张家界、厦门。

图二:各地乡村民宿订单量占比top10城市

游客接待量Top10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丽江、厦门、大理、苏州、舟山、桂林、嘉兴、成都,其中除丽江、厦门、大理、嘉兴同比有所下降外,其他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另据途家民宿平台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有20个城市增速超过40%,海西以210%的增长量雄霸榜首,其中涨幅最快的十个城市分别是:海西、阿坝、北京、上海、酒泉、常州、温州、西安、舟山、长沙。

图三:双节期间乡村民宿top10城市游客接待量增长情况

今年用户对乡村民宿的选择更偏好客栈、独栋别墅、农家乐,成为人们乡村民宿出游的主要住宿选择,占订单总量的95%。

图四:消费者住宿选择偏好情况

从乡村民宿房屋数量增长情况来看,部分地方受政策利好、疫情缓解等多种因素影响,乡村民宿市场参与热度持续走高。其中乡村民宿在线房源数量Top15城市分别是:大理、丽江、杭州、北京、舟山、上海、厦门、湖州、苏州、嘉兴、成都、深圳、惠州、黄山、北海。

与去年同期相比,有20个地区乡村民宿在线房源数量增长超过40%,西南地区乡村民宿在线房源涨幅位列前茅。其中涨幅位列前十的分别是:迪庆、阿坝、黔东南、无锡、海西、常州、珠海、大理、乐山、黔南。

图五:乡村民宿在线房源增长情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途家网
在线民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