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动销率和滞销率一不显眼却易操作的两个影响我们店铺和宝贝权重的参数

 2020-10-15 10:54  来源: TB58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在做淘宝的时候一般都非常关注一 些主要参数, 比如点击率,转化率,收藏率等等。但是对于一些不常见于各大论坛文章的参数便不是很在意,而实际上这些参数虽然不像之前说的那些参数影响那么大,但是却是很容易很简单做好的,也可以为你的店铺你的宝贝添砖加瓦。

我要说的是动销率和滞销率,做好这些数据店铺会获得巨量的流量支持。

动销率是指店铺里30天内有销量的宝贝店铺总宝贝数量的比例,动销率越高享受平台流量的扶持越大,那么如果做到动销率100%呢?

1,通过BD把30天内零销量的宝贝破零

2,删除宝贝或者重新上架宝贝,但是大家要记住,删除宝贝一天不要超过4个。

如果是重新上架的宝贝,要把空间里之前的的图片删除掉,有能力最好是把图片重新做一下,标题换一下再上架。

除了店铺动销率还有SKU动销率和库存动销率,SKU动销率是指30天有销量的SKU占总SKU的比例,库存动销率是指销售出去的库存占总库存的比例。这两个参数占的权重不是很大,但是对于我们而言只是动动手指头的事情,这些权重干嘛不要呢?

所以不是SKU越多越好,也不是库存越大越好。动销率,SKU动销率,库存动销率做好,平台会认为你的店铺是一家非常优质的店铺,从而给你大量的流量。

滞销率是指产品90天没销量,没流量,没编辑过的宝贝占全店贝的比重。

滞销率过高会给店铺和单品隆权,所以大家不要对尾部产品无动于衷,对于新手卖家来说,早期上架的产品建议在10个左右。尽量不要超过25个。产品和产品之间的联系要做好,这样全店才能自然被带动。

文章来源:TB58论坛,原文链接:http://www.tb58.net/thread-92828-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动销率
滞销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