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4大核心策略教你玩转全店动销

 2021-03-19 13:44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开始今天的分享前,想问大家一个问题,2021年电商人机遇在哪里?还是做大爆款吗?

虽然我们经常听到某某店铺,月发几万单,几十万单,但是漂亮的销售数字背后,却是不挣钱,甚至是负利润,而且单爆款模式的店铺,抗风险能力及其脆弱,所以2021我们最应该警惕的就是大爆款思维。

今年店铺的运营策略,应该是用多品圈住尽可能多的人,获得更多的流量,进而达到品类销量的极致。

如果说ALPL模型解释了一个店铺潜客从认知——兴趣——购买——复购成为店铺高价值老客人群,那全店动销一是用多品重复曝光在感兴趣人群面前,二是多品触达用户实现1+1>2的流量效果。

大家也可以看到无论是搜索还是场景展现都会有自己购物标签和社交购物标签。

也就是如果我们能触达人群基数足够大,在一些潜客的个性化展现页面,就更有可能获得优先展示机会。

而且这些标签,无论是拼单过,拼过的店,还是好友关注的店、好友拼单过,都能相应提高消费者对于店铺的信任度,相当于我们置身于一个陌生人社会,当碰到一个以前认识的人,都会觉得格外亲切,即使这个熟人可能是仇人。

以前的大爆款时代,是流量增量的红利,那现在在流量越来越贵的今天,享受不到增量的红利,做好存量的运营策略就显得必不可少了。

一、全店动销的操作概念

全店动销就是利用商品高度相似、强关联,通过付费推广、活动、营销工具等快速汇聚流量池,结合关联销售、客服推荐、满就减等形式,让每一个进店的访客,进行深度反问,多次浏览,最大化利用流量池,最终实现利润提升。

前期可以通过多品定期强上新汇聚流量池,后期我们可以通过拉店铺潜力人群和访客重定向,来实现人群的拉新和收割。

全店动销想要最大化触达人群,我们也需要做好每一个链接的优化,这样访客才能从一个产品对店铺产生好印象,后期再次触达的时候才更容易盘活。

二、打造“群爆款”的四个核心策略玩法

策略玩法一:品类布局

品类布局不是做产品垂直的店铺,而是要做人群垂直的店铺。

就像线下饰品店铺,虽然产品很多,但是它所针对的人群很精准,就是年轻的女孩子。

策略玩法二:低价引流玩法

一是通过优化链接露出的最低价格,虽然这样做也会吸引一部分冲着低价而来的客户,但是只要用户进行点击,那就证明用户是对产品感兴趣的。

二是付费推广计划低价引流玩法,计划多链接,超低ppc,因为产品数量足够多,投产不会很差,后面还可以根据数据情况开设人群收割计划。

策略玩法三:价格段布局

虽然现在平台是以高性价比为主,但是合理安排店铺内的产品布局,也可以实现利润款和流量款之间的流量流通效率。

策略玩法四:关联营销

全店动销模式,最重要的就是实现链接与链接之间的流量流转效率,进而实现整体销售额提升,所以关联营销这部分一定要做好。

关联营销可以通过店铺首页排版、链接关联推荐、客服推荐、详情页透出等手法,关键是店铺要结合自身情况实现效率的提升。

全店动销最核心的要点就是提高买家单个流量价值,基于市场环境,运营一家店铺,也要从拉新转变到挖掘用户价值上,找到别人浪费掉的利润。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thread-19110-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全店动销
动销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