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降低角色定位难度,让你抖音涨粉门槛更低

 2020-10-23 13:45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新闻系流行这样一句话,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

这句话出自19世纪70年代的约翰·博加特之口,此话一出很快就成为业界筛选新闻的标准之一。

这个标准说明新闻的来源是新鲜异常和猎奇的。

在生活中能够引起我们的注意的,往往是异常,与众不同的东西,这样的内容才能吸引眼球。

所以飞机上天不是问题,突然掉下来才是新闻;

动车速度快不是行为,提不起速度才是新闻;

开始我们的主题,角色换位

第一个例子@王世不恭

摄影高手很多,教学的也不少,见怪不该了,但是小孩教大人摄影,你又记过几个?

@王世不恭 通过稚嫩孩子的角度,来教大家如何拍摄酷炫的照片,并且这个孩子的拍摄会有还不赖,那么,就吸引眼球了。

我们经常看综艺节目,系数它们的特点:

社会助理,年轻群体除非有及其过人之处,否则很难被记住。

如果是特殊群体,表现出正常达人的能力,如,老人,孩纸,残疾人,它们的光芒就会被无形的放大,贴上比专业人士还要强的标签。

为什么会这样?

只不过因为他们颠覆了我们正常的认知。

正常认知是一个天然的形成的反应,不符合我们的思维逻辑而复杂的东西,如果要自己去完成,我们会很自然的排斥,如果颠覆我们的认知的完成这些东西,就会很自然的产生深刻的记忆。

当我们遇到和我们固有认知不同的事物时,大脑就会异常的活跃,产生不一样的心理,赞同,反对,抗拒等等。

在我们印象里可能听过非常有“食人族”这么个事,通过自己的脑力加工,认为他们是非常血腥,暴力,残忍的种族。

在一次《奇葩说》的辩论赛中,有一个小组就提出食人族的辩论,他们的讲解是这样的,非洲食人族是把已故的亲人吃掉,灵魂虽然不在了,但肉体与活着的人同在,这是他们记录已故亲人的一种寄托。

当时老罗听完了,觉得非常不能理解,完全颠覆了自己的价值观,在选手们解释完之后,理解了他们的做法。

而通过身份的转化,同样可以打破大部分的固有认知,让他们产生深刻的记忆,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我们推广的难度。

第二个例子@罗姑婆

在抖音上搞鸡汤的人不要太多,我十个手指头+脚指头都数不过来,但是,如果是一个人家跟你讲这些了,你还会认为烂大街么?

@罗姑婆 作者就找了这么一位老奶奶,她对面镜头没有怯场,虽然说的鸡汤听起来不怎么高大上,但是,用户反馈非常好。

第三个例子@狗子开箱

真人开箱结伴上没什么看头,但是宠物狗子开箱,还是第一次见。

把狗狗作为第一视角,开箱验货宠物商品,不仅增加视频的趣味,还无缝对接了宠物用品,了销售转化。

我怎么去做身份转换的账号呢?

1、筛选出自己拿手的垂直领域(做好一个账号的基础);

2、打破大部分人的固有认知(如:李佳琪,男人把口红玩的很溜,这是身份转换);

3、用角色转换的反差吸引眼球,可以让男性展示内衣,胸前可以挂两个橙子,展示完成后还切开吃一口,哈哈哈哈;

根据自己的账号定位进行调整。

如果想快速起来,就走幽默搞怪的路线,如果是为了转化舍弃部分流量,提升作品的行业专业水准,打造权威形象。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1485-1-1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