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热门视频标题都有哪些共同点

 2020-10-23 14:39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什么你辛辛苦苦找2小时段子,拍3个小时,又剪了5个小时,最后只有几百的播放量。但是人家的一张图片都能几十万的点赞?人和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还不是因为人家的标题起的好!

抖音的文案有多变态呢?我们用图说话!

其实对于我们大部分普通人来说,颜值一般,也不出名,拍的段子可能也没那么好,那这时候标题的重要性就显示出来了。

标题的好坏,决定了视频的点击量和点赞量等数据,决定了能否获得平台的推荐,也决定了用户会不会点开视频,以及看完视频之后是否要留言说点什么和作者进行互动。

如何写好抖音标题?

抖音视频的标题有2个核心作用,也是我们写标题时重点参考的方向:

给平台看——获得平台更多精准推荐

抖音的推荐机制是机器审核+人工审核。所以我们的标题首先是给机器看,其次才是用户。

那么如何写好抖音机器喜欢的标签?这点做过自媒体的朋友都不陌生,标题里标签的命中率越高,获得的推荐也就越多。

比如你是做自媒体的,就可以多在标题里使用运营,文案,自媒体等专属领域的名词你是做美妆的,就可以多写化妆,口红,彩妆等。

这样做的目的,是帮助机器判断你是什么领域的账号,然后推荐给相关用户。这样推荐来的用户更加精准,视频的欢迎度也会随之提升。

另外,通过参加热门活动,使用热门标签,@抖音小助手也有助于增加视频的曝光。

给用户看——让看到的用户点击视频

一个好的标题,一定要有互动性,也就是说从用户的角度出发, 让他们愿意和你沟通,引导他们点赞、评论和转发。

如何使文案具有互动性呢?我总结了以下6点技巧:

1. 数字化

在标题中,将所有能用数字代替的文字都换成数字来表达,因为数字可以和文字区分开,快速吸引用户的眼球。

比如:十万改造二百平农村自建房,房主很满意!

10万改造200m2农村自建房,房主很满意!

这两个标题,含义完全一样,哪个更能吸引你的注意呢?

2. 设置悬念

在标题中设置悬念,可以让用户不由自主地去视频中寻找答案。

(1)标题提出疑问

这个就是利用人性的弱点,让用户产生好奇心。比如“你有没有**的时候?”如果他有的话,就会在评论区分享,如果没有也会去评论区寻找其他人的分享。

(2)诘问

“你敢吗”“你一定想不到”“你一定不会”等,像这类语句都属于诘问的,用户看到这样的标题会产生较大的刺激感,同样也会好奇想知道短视频的内容。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究竟是不是自己不会的等。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这类句式的时候,一定要保证你的答案不会让用户失望,否则就会引起用户不满。

(3)前后矛盾

在标题中使用前后矛盾、冲突的字,也会增加用户的好奇心理。例如“我分手了,但是我很快乐”,“今天工作日,但是我没有去上班”等。看到这样的抖音标题,用户首先会觉得莫名其妙,不合常理。

分手本来是件很难过的事情,怎么还快乐得起来?工作日不上班要去干嘛?用户想到这里,好奇心自然就会引导用户打开短视频,去解决心中的疑感。

总之,好奇心是引导用户最容易的方法,特别是对于未知的、有疑问的事情,用户想要了解的欲望最深刻。

(4)设置引导

引导语也是让用户互动的重要技巧,比如“我猜中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尾”,看到这里,用户就会不自觉地想要看完这则视频。

3. 挖痛点

一个好的痛点文案可以唤起用户内心的希望,梦想,恐惧或者渴望,进而引导他们跟你互动。

用户的痛点有哪些?我梳理了11种套路,如下图所示。

4. 蹭热度

蹭热度是指你的标题关键词是当下的热门词汇,这些词一般都带有高流量。用户搜索的几率会更高,比如当下的“武汉加油”,“奥利给”,“山东小哥哥”等。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这类热门词汇是个技术活,需要对关键词高度敏感,能够快速在词汇热度不减的情况下尽早使用。

否则随着时间的流逝,词汇热度一旦降低,再次使用不但不会给短视频带来较高的点击量,而且会让用户产生反感和视觉疲劳,弄不好会带来消极的影响。

5. 建立联系

标题和用户建立联系可以迅速拉近你们的距离,而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加入“你”。

比如,“毕业两年,现在的你怎么样了?”

6. 造梦想

直接在标题中告诉用户,看完他将会获得什么,这种标题在教程类中用的比较多。

比如,“简单几步教你拍出文艺小视频”,用户一看非常实用,就会点赞收藏。有些不懂得用户,也会在评论区再次问教程。

知识迁移

很多朋友之前是做过自媒体的,这时候你可以把你的文案经验搬过来啦。

其实短视频和自媒体是互通的,只是我们将内容换了一种形式去呈现。那么同样的,我们的标题也可以参照自媒体取标题的技巧。

注意事项

除了以上6个技巧外,还要跟大家分享几个注意事项,也很重要哦。

1.避免词汇太专业、冷门、生僻,覆盖人群太少,不利于机器人识别,如果使用行业词,也要用大家比较熟知的。

2.避免缩写词汇,一个是用户看不懂,看到标题也不会点击,第二个平台机器人无法识别,也会降低推荐量。什么xswl,zqsg等,就不要用了。

3.标题字数不要太多,建议文案15-20字为宜,最多不超过55个字;展现在手机上面就是1行~2行半。

4.适当口语化表达,避免官方语态。

以上就是提高抖音标题效果的技巧,方法不是固定的也不是绝对的,在运用的过程中需要根据内容和平台的热点,进行不断优化。而只有在这些基础的技巧上反复练习,才能慢慢地提高标题质量。

鉴于还有不少朋友是纯小白,所以这里分享40个抖音上爆火的通用模板,可以直接套用哦~

1.愿点赞的每一个姑娘都能狂吃不胖!

2.***,同意的点赞

3.***,有同感的吗?

4.***,你赞同吗?

5.你最爱的那个人的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是什么?

6.喜欢的留下你的小[爱心表情]

7.对一个人彻底失望是什么感觉?你们有过吗?

8.你还相信爱情吗?

9.我真的不重要,可以随意丢掉,对吧?

10.如果你忘不了一个人,而你们现在又不能在一起,就请你把他的名字写在评论区里面,致我们曾经逝去的爱情。

11.你在2019年做过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12.你有没有经历过什么之后,然后就再也快乐不起来了?

13.你一生有这样的遗憾吗?

14.你在感情经历中有过哪些不为人知的心酸经历?

15.你是从哪个细节发现男朋友、老公出轨的?

16.互动提问类:你们是属于哪一类?

17.如何知道男朋友是不是真的爱你?

18.你的前任教会了你什么?

19.放弃一个你喜欢了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

20.什么时候你觉得自己变成熟了?

21.你是不是也记得多久没有说爱我,留下你爱的人的名字。

22.假装不爱你,和假装你爱我,那个更残忍?

23.你身边有没有为爱疯狂的人,告诉他,世界上只有一个他,要好好爱自己。

24.你有没有一个想忘又忘不掉的人?

25.***,留下他的名字或故事。

26.分手后,女生还会想起男生吗?

27.你是怎么分手的?

28.***(描述事件),不过分吧?

29.***,有同感的吗?

30.女生,要选一个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

31.***,说的是你吗?

32.听到这首歌,你又想起了谁?

33.这个视频文案留给你们来写

34.应该选择喜欢自己的男生,还是坚持自己当初的信念,继续等待,遇见相爱的对的人?

35.你有没有一个让你胡思乱想的人啊?

36.评论里说一下你喜欢人的名字,说不定他就看到了呢?

37.***,不信你试试?

38.你呢?你现在是什么样的?

39.请看到最后,有惊喜哦~

40.榜单类:……..你看过几部(你听过几首…..)?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2239-1-1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