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做抖音很久从来没有上过热门、你的作品只是为了让自己满意?

 2020-10-28 15:40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的需求是分层次的,制作短视频一定要研究人的需求规律,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


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把人的需求分为五个层次。你制作视频一定遵循这些需求规律,满足这些需求点,例如那些美食、吃播、美女、帅哥类主播就是满足人们最基本的生理需求,这些短视频能够火爆的背后,都符合我们生存的第一需求,也就是生理需求;那些传播职场知识、健康保健或避免个人财产损失的科普传达类视频满足的是人们安全需求,这类短视频符合了每个人对于自我安全类的需求,不想让自己失去更多,所以这类内容才会受到欢迎和关注;情感类、故事类、合拍类、记录类视频体现了人与人的交际往来和思想意识的交流,满足的是人们社交的需求;才艺类、励志类、名人语录表现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好或让别人给与自己肯定的需求,它满足的人们尊重的需求;有些视频是针对自我突破,包括成长、开发自我潜能和自我实现,这一类属于满足自我实现的需求类视频。

创作短视频要站在用户需求角度考虑,受众要明晰,每一期内容都要围绕同一个核心去展开创作。真正站在用户需求上去考虑问题,让用户喜欢的内容才是好内容。任何成功短视频的创作都不是天马行空,随便做出来的,它的成功,一定符合了人性的需求逻辑。短视频创作之前不知道拍什么,我们可以依靠马斯洛原理对号入座,选取适合我们的元素来进行短视频的创造。围绕这些短视频底层逻辑去创作,创作就不会跑偏,才会创作出能触达到用户的好作品。

一定不要创作出的内容,只是自己满意的内容不等于好内容。

真正的好内容是让用户喜欢,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

制作短视频内容风格要一致,制作要精良。创造的短视频内容要有主题,所有的创作内容围绕主题去开展,不能跑题,发段子不要什么都发,只要满足一类需求就可以了,深耕细作,由浅入深,深化主题。你的短视频内容要垂直化运营,保持一种稳定的输出风格,让粉丝习惯你的存在,并吸引更多相同的粉丝。

视频拍摄的画面、镜头语言、场景、表述等等,不能简单粗糙,主题、封面也要做得吸引人。每一次对外输出要一样,内容杂乱会让用户对于这个账号的创作者没有一个清晰深刻的认知,无法通过已有粉丝为这个账号所产生的内容带来可持续的互动,内容引起注意才有吸引力。拍摄内容符合一致性吸引粘性度比较高明的用户之后,通过用户自发点赞、评论和关注,为视频创作提供可持续增加的流量和曝光度。

短视频制作内容要真实和珍贵。把自己真实的一面展示给观看视频内容的用户,作品要用心制作,在表现手法、表现内容等与别人有区别,尽量表现稀缺性的存在,让用户感受到创造者真诚、用心的一面。对于用户来说,他们看完视频以后会有意识的和同类视频作对比,一定要让观看者有不同的体验,除了内容做到足够真实、精致和有深度以外,还要让用户感受到独特的元素,一定要做差异化的短视频内容,看完后会主动点赞点评的。

短视频制作遵循三有原则,有价值、有意义和有趣味。短视频一定原创,不能大量抄袭、模仿和转发,能够输出某种价值,产生情感共鸣,给用户带来开心和快乐。碎片化时代,短视频满天飞,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抓住人们的注意力,如果内容没有价值,没有意义、没有乐趣,内容发布以后,第一时间没有帮你扩散的忠实粉丝,也就是不会引起小众转化,更谈不上裂变。

制作短视频除了站在用户角度以外,还要站在平台角度去思考。能否上热门与平台有关,你一定要了解平台的定位、算法推荐机制以及直播平台的发展趋势。

短视频要定位准确,其中包含核心突出、迎合情绪、弥补空白和提醒告知几个重要方面。快手定位的是社区,打造好个性化的强大IP,做好定向,不要刻意琢磨内容,要思考什么样的人受欢迎。快手记录每个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更注重“人”它的内容是围绕人层层展开的;抖音定位的是媒体,注重内容输出,它是以“内容”为先。

每个平台都有各自的推荐机制。快手的算法推荐机制围绕的是“人”,基于你兴趣相投的人进行推荐,也就是让更多的人发布的短视频内容有曝光机会,而非单独只针对某几类的内容进行推荐,避免少数的精品短视频内容被置顶。抖音的算法机制是把流量集中输送给用户喜欢看的内容上,用户越喜欢看,短视频流量越大,前期创作内容可以围绕平台当下最流行的内容切入,更容易获得流量支持,等到运营一段时间后,再根据自身定位加上平台流行元素进行转型。

热门账号要靠细心和耐心去养,防止降权和成为死号。适当把自己的短视频做些推广,互相点赞评论,看别人的视频要多些完播率,这样有利于提高自己账号权重,有利于提高自己视频的点击率。

了解平台发展趋势,能够给我们制作视频启发。快手通过社区深耕社交领域,侧重于人与人关系的连接,在快手上创作短视频要更重视与用户的互动,加强关系,即使粉丝不太多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商业化变现;抖音依靠的是优质内容的PK来获取用户喜爱,用户依靠持续不断的内容完成对你个人品牌的认知,继而向商业化变现。

直播平台种类繁多,只有了解各个平台的定位、算法推荐机制和平台的发展趋势,你才会知道哪个直播平台更适合你,方向选对了,方法也一定要对,否则你也很难成功。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6461&extra=page%3D9%26filter%3Ddateline%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