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短视频能否上热门的重要数据:完播率

 2021-03-29 11:51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道为什么?2021年感觉实体的企业越来越重视短视频的领域发展。不管是为了吸引精准的粉丝,还是需要品宣激活用户,都对短视频提高到了足够的重视。

上周六到丽日商场,王总和电商部门的伙伴们在进行直播预演,为了后面做一次专场大的直播准备。而且,因为此事,集团还特别调配了专用场地,准备装修成专业的直播间,可见JENNA和丽日集团对短视频和直播的重视。

月初,在微信10周年的公开课上,虽然直播我没有全部看完。后面很认真补习了其他平台的亮点总结,也随着视频号的连麦功能、打赏功能、允许链接有赞等平台可以看出,视频号在微信生态圈的重要性。用张小龙的话来说,视频号已经是一个载体,而不只是一个功能了。

对于短视频的风口,自2018年开始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坦白说,这个红利成就了很多人,但是也坑了很多人,特别是整个公司all in 短视频的。今天就个人短视频而言,成功的几率是非常高的。

在短视频的整个运营上,今天讲一个比较重要的知识点。那就是完播率,也就是视频的完整播放率。很多人都会误认为,一个是视频能否上热门,最重要的是点赞。特别强调,对于抖音来说,完播率比点赞率重要。但是,对于视频号来说,这个阶段点赞率比完播率更重要,所以大家记住这两个平台的不同。

当然,并不是说,视频号完播率就不重要。在视频号的推荐机制里面,完播率依然是重要的因素。只是现在的视频号,私域流量的裂变是当前最重要的传播途径。而对于抖音来说,它是公域流量池,推荐机制里面最重要的数据就是完播率了。

完播率有3个知识点,第1个知识点是,你的视频越短,完播率会越高,视频长度不要小于10秒。第2个知识点,并不是视频100%被看完才算有效数据,看到50%以上都属于有效完播率的数据。第3个知识点,影响完播率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视频的长度,视频长度越长,而且传播率越高的话,这样的视频往往会比较容易上热门。举个例子同样一个内容的视频,一个是10秒,一个是30秒,那么尽管10秒钟的这个视频完播率比较高,30秒视频的完播率只有它的一半,从权重上和上热门的机会上来讲,30秒的视频会更加容易上热门。

所以,不仅要重视视频前三秒的重要性,也要重视内容整体的价值,如果内容无法有持续的吸引力,完播率自然是不高的。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5325-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热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