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支付宝和淘宝数据合流后,认证风险的主要原因

 2020-11-02 11:51  来源: 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去年支付宝和淘宝数据合流后,阿里大数据对账号的分析层面和维度越来越严实,给大家说下认证风险的原因。

1,大部分职业淘宝从业者,都是店群运营,很多店铺的个人支付宝(早年借用亲朋好友的资料注册的)都非本人使用,而且这些资料本人没有使用支付宝和网购的习惯,这类人大部分是中老年人,所以现在的阿里数据能直接判定个人支付宝非本人使用,那该账号属于异常使用很容易判定。说个简单的例子,注册人男性/55岁,从行为习惯上判定,不会去买什么化妆品或者女装之类,总之不符合他本人的消费行为的商品,那我们现在再去注册企业支付宝的时候,提示风险操作,很正常。

2,年轻一点这类注册人,简单划分两种

一:法人租用给别人(比如:法人20岁,西安人,日常也是网购和支付宝消费),那这种情况买家在注册账号的还是风险是怎么回事呢,买家一般都福建或广州的,他们在自己电脑开始注册,假如是在广州进行注册,但还是风险!原因就是阿里数据判定法人基本不在这个广州,那账号在广州进行注册,那基本也是风险操作。

还有一种,法人历史有过C店存在重大违规或支付宝财务不健康或者有套现或别的非常规资金操作,这类人的账户 早已记录在大数据风控名单了。

其实,判定风险的维度很多,也很细,不做过多讲述了。

文章来源: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925&extra=page%3D8%26filter%3Dlastpost%26orderby%3Dlastpost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