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公众号有哪些排版技巧 公众号的七大排版方法

 2020-11-03 13:19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尽管在内容为王的今天,但精良的排版也是必不可少的,面对没有排版的文字,会让人瞬间失去阅读兴趣。

一、公众号为什么要排版?

排版是为了内容服务,它能给读者带来极致的阅读体验,减轻读者的阅读压力,增加对文章逻辑链条的把握和理解。

二、有哪些排版技巧?

1.标题长度

图文消息标题很重要,一个好的标题是成功的一半,标题也有用户体验度,如订阅号在订阅号文件夹中,打开之后能够显示的字数是有限的,因此我们的标题应尽可能让我们在订阅号可见范围内看明白其意思。

标题字数要尽量控制在【约16个字】,如果超过就会换行,把文章内容给遮挡住,两行就已经够了。

2.对齐

居左对齐:首行不缩进

居中对齐:文风较为活泼,适合产品功能介绍、诗歌等句子短的文章。居右对齐:比较少见,适用于在珠宝、奢侈品的广告软文。两端对齐:最常见的排版方式,避免了文章两边参差不齐,视觉上美观舒适。

3.选择合适的字号和字体

字号要根据自己的受众群体进行选择,如果走文艺风用小号字体比较合适,比如14号。

如果是读者年龄层比较大就需要16号以上的字体了。一般情况15号字体是够用的。字体尽量不要使用默认的字体,安卓手机可以使用微软雅黑,苹果手机可以使用苹果独有的那几种字体,效果就看起来比宋体好很多。

4.颜色不要太多

文章中除了图片,正文全部颜色不要超过三种,颜色太多显得杂乱。另外不要选择饱和度太高的颜色,容易对我们的情绪造成影响。

5.控制每段的字数

现代人的阅读习惯是不能读长文,如果太长,阅读门槛就会变得太高,让人望而生畏,就不会有阅读的欲望了。

6.段落间隔

空行、空段的控制要得体,如果太紧密,和段落字数多一样,很多人就放弃阅读了,可以通过使用空格或者加入调剂的图片等方式来解决问题。

7.插图

板块里面段落多的,可以通过插入图片来分割,让读者获得阅读休息的愉悦感。图片要清晰,不要有水印,尺寸和图片风格也要尽量统一,否则看起来会比较乱。

编辑完成后不要着急马上发出,先把文章发送到手机查看预览效果,电脑上的编辑结果只是参考,由于各种软件的兼容性问题,很多结果并不是最终呈现在用户面前的结果。

所以最好多在手机上预览,才能发现真正的问题。预览过如有不妥还可以再调整,确认无误后,再保存并群发不迟。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XtaIyJ4TtYKrjHXG-8Vl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