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KUBO编程|培养编码思维,为机器人大赛贡献力量

 2020-11-03 17: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世界机器人大赛于2015年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2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聚焦高精尖技术交流等多方面,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总共涉及四大赛事。未来世界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助力,研究表明,到2034年,全世界将有接近一半的工作实现自动化,因此编程知识的学习变得十分重要。今年,KUBO 编程将作为儿童AI 探索赛的指定机器人,参加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会,此次赛事的主题是保护海洋。让我们和 KUBO 一起,保护我们的“蓝色星球”吧!KUBO通过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帮助孩子们在游戏中掌握编程技巧,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通过手动实物化的方式接触到编程理念,掌握21世纪人才的必备技能。

拯救海洋的行动迫在眉睫,现在已知的,在海洋上的塑料浮岛,它的面积比整个香港的面积还要大,而且它一直在不断地扩大,如何将这些塑料进行回收或者清除呢?海洋辽阔而荒凉,但也蕴藏着巨大的电力资源和食物资源,这些资源可以被很好地利用,我们如何能够在不破坏海洋的前提下,对这些资源进行利用呢?我们的海洋承受着越来越严重的污染,许多鱼类的生存遭到严重的威胁,我们可以为了保护它们而做些什么呢?探索从海岸到海平面以下10多公里(没有光存在)的最深处的海洋会带来新的知识,改变我们理解生命和保护海洋的方式吗?

面对这些种种问题,世界机器人大会希望新生代少年能够通过 AI 探索类机器人寻找解决方案。KUBO 编程作为今年世界机器人大赛的指定参赛设备,让参赛者能够通过编程语言控制机器人,从而解决现实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这也正符合了 KUBO 编程的理念,学习编程不仅仅是掌握一门技术,而是能够在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解决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问题,这是未来人才的必备能力。

KUBO编程帮助孩子提高逻辑思维

KUBO少儿编程机器人公司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计算和编程思维。KUBO在全球首创了手动无屏编程语言Tagtile®,通过创意有趣的活动来提升孩子的计算机思维,学习编程知识。自成立至今,KUBO编程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且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KUBO不仅仅算是一个产品,更是一种教育解决方案,可以给教育机构提供丰富的资源和素材。

创新教学方式,循序渐进地通过游戏掌握编程技巧

KUBO编程设计有入门、进阶和高阶三个阶段的课程,该课程是基于儿童的感知学习能力,完全不需要借助任何电子设备,真正实现了无屏无网编程,保护儿童的视力。KUBO创新的教学方式,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帮助孩子们在游玩中轻松掌握编程技巧。其中入门套件是面向四岁以上的孩子们介绍有关编程思维的学习方案,老师通过游戏手动的方式讲授知识,孩子们在游玩中培养计算和编程思维;进阶套件则是通过36种附加TagTiles的分类学习来提高学生的编程技能;而最后的高阶套件采用44种附加TagTiles的图块学习,将孩子培养成超级程序员。

不仅培养逻辑思维,还包括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KUBO编程教学活动不仅仅锻炼和培养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还能在实践中提高与伙伴和老师的沟通能力及体验团队合作精神。KUBO的活动在动手的同时,需要及时和老师及同伴进行沟通,以促进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便会有所提高,团队合作意识也会慢慢形成。而这种交流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是孩子们未来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能力。

KUBO与世界机器人大赛之间已经形成一种良性互动的关系。KUBO编程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不断创新产品,帮助提高学生们的编程的技巧,为培养人才提供智力支持,为世界机器人大赛贡献力量。世界机器人大赛也将不断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成为推动全球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大家期待的“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将于2020年11月26日至29日在广东佛山举办,KUBO的表现我们也拭目以待,更多内容详见公号KUBO编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