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直播停播回归后该怎么挽回局面

 2020-11-05 13:37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标题,昨晚跟公会里一个经纪人在讨论到之前某个主播这个问题

经纪人说:好奇怪,A之前刚开播的时候直播间很热闹,你也知道的,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没人说话了,慢慢就变得冷清。唉,可能说到底是A当时自己直播能力的问题。

其实在“开始变得没人说话”之前,我知道A携程了五六天,跑出去玩了,而所有的问题就出现在这。我一直强调主播千万不要随便停播,咱们就上面这件事来讲,原因有2:

【1】在你正要起色的时候停播,你的粉丝,他们内心的思想是会在一瞬间发生转变的,这种转变是变成什么样,我们不去深究,反正就是变了。这就有点像捅破一层纸一样,你怎么修补都还是有裂痕,你玩几天回来之后,大家对你的看法不可能还跟之前一样。

【2】当你这个账号在平台的数据库里属于上升阶段的时候,你无缘无故消失了,这就造成接下来的数据出现一段真空。平台代码不是我写的,所以你也别问我更深的问题,但按照我玩互联网这么多年,我知道这段真空数据肯定会对你造成影响。什么影响呢?就是当你下次出现的时候,平台自动降低你的流量曝光占比。(可参考前面这篇文章《不要去挑战平台的算法,你会吃亏》)

好,问题找到了,后面要怎么做?

根据【1】,你可以认为你之前的粉丝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了,为什么大家会没话说,这不很正常吗?因为你的直播话题断片了,你再回来的时候,接不上之前的话题,那么大家除了问候一句“你去哪里了”之外,还有啥好聊的呢?当你内心感觉到他们变了之后,你就别在想其他了,人家也可能在这个时间内被其他主播吸走了,所以你还是老老实实去吸引新粉丝为主。

根据【2】,我们被平台降权了,曝光率降低,怎么办?去弥补数据!!怎么弥补?两个字:稳定。稳定的开播时间,稳定的开播天数,去让平台对你的数据库进行重新认识和填充,让平台认可你之后,重新给你带来流量,这时候你再去吸引新的人。所以这一步才是重中之重。一般要坚持多久去弥补数据呢?至少要是一个月。

好,问题来了。很多人往往死在弥补【2】这个阶段。因为在平台重新积累你的数据这段时间内,你几乎是最难熬的,如果你自己意识不到背后这个逻辑,你确实很容易产生“退播”的念头。因为大多数主播内心是“流量没了,老粉丝也不在了,还怎么活?”

在这个阶段,以我亲身见到的,我见过主播A说“我坚持下来后,最近也开始起色了”,也见过主播B刚回来时抱怨“我快撑不下了”。

其实答案很明显,就看你怎么选而已~

我个人感到庆幸的是,平台软件终究是一串代码,有漏洞可钻,有逻辑可寻,所以再坏也坏不到哪去,都有办法能解决,不是吗?

粉丝嘛,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任何事都有两面性,想要过得开心,你就要学会向前看,往好的地方看,看到的自然都是阳光。在我看来,停播回归一直都是小事一桩,因为你本身的能力是不会消失的,只要花时间找一找就能找回来,曾经可以,现在照样可以。

但我希望,主播也别总是透支自己的“运气”

做直播,比的就是谁有耐心,谁更有毅力。当然,也比智慧,比策划,比营销和包装。一个主播的成功,是多重因素的集合,绝对不是靠虚无缥缈的运气。有的主播非要说运气,那我就告诉你,有了资本、资源、智慧,才会有运气,你越刻苦,说明你学到的就越多,你的运气就越好。

上帝很公平,没有那么多好事是能给你一直弥补的。像文章开头的说的那个主播,她现在依旧播得很好,而且当她意识到这个问题后,她现在极少停播了。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这话不是你每次犯错的挡箭牌。狼来了的故事小孩都懂,一而再再而三的,你能力再怎么厉害,最后谁会对你失望,因为这时是对你人品的失望,而不是实力。你所要解决的应该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98628-1-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停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