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怎么做能提升直播间互动率和停留时长

 2021-03-23 09:08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直播预告文案是吸引用户进入直播间的第一扇直播的开场是用户对我们的第一印象,用户进入直播间后会在1分钟之内决定是否要离开。所以,直播开场至关重要,那么如何让用户在直播间停留的更久呢,有以下小技巧。

01、引发观众兴趣

直播开场时主播要利用语言、道具等,充分调动观众的积极性。

02、促进观众推荐

不管是前期宣传还是直播平台的流量,都是有限的,因此,主播需要主动引导观众邀请自己的朋友加入直播间,促进直播间的持续火爆。

03、代入直播场景

观看一场直播,观众所处环境各不相同,可能是在办公室、宿舍、车上等等,主播需要利用开场,第一时间将不同环境下的观众带入直播所需的场景。

那么,具体我们可以利用哪些直播开场方式呢?

01、直白介绍

直播开场时直接告诉观众该段直播的相关信息,包括:自我介绍、直播主题、时长、流程等。重点可以把一些吸引人的环节(如抽奖、彩蛋、发红包等)在开场中提前介绍,促进观众留存。

02、提出问题

一方面,因为提问可以引导观众思考与直播相关的问题;

另一方面,还可以让主播更快地了解本次观众的基本情况,如观众所处地区、爱好、对于本次直播的预期等。

03、故事开场

相较于枯燥的开场白,故事的趣味性,更更容易让观众产生兴趣。而且,通过一个小故事开场,带着听众进入直播所需场景,能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环节。

04、借助热点

互联网时代,人们接受信息的速度快、数量多,而热点信息则是广大用户重点关注的话题!因此,直播开场时,主播可以借助热点,拉近与观众之间的心理距离。

维护直播互动有助于提升粉丝的体验度、信任度等。

那么,直播互动具体可以怎么做?

01、弹幕互动

网友与主播之间的互动需要双方及时互动、回应,让观众有参与感,有获得感!

02、参与剧情

多见于户外直播。主播可以邀请网友一起参与策划直播下一步的进展方式,增强观众的参与感。

这样做一方面可以使观众充分发挥创意,令直播更有趣的另一方面可以让被采纳建议者获得足够的尊荣感。

03、直播红包

主播可以利用第三方平台进行红包发放或等价礼品发放,与更多的观众进行互动。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1123&extra=page%3D2%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互动
直播停播

相关文章

  • 直播互动方法 教你玩转直播间

    随着互联网和网络宽带的不断发展,直播行业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短视频平台的兴起也带动了直播带货行业的进步。但是有很多新手,在直播的时候遇到不知道怎么和观众互动造成冷场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怎么进行直播互动吧。

    标签:
    直播互动
  • 想做好直播 怎么直播互动要知道

    很多新手主播在学习大主播们怎么直播的时候,总是会忍不住感叹,他们的直播间人气好旺!既然要学习大主播们的套路,那就先学习直播互动的流程吧。

    标签:
    直播互动
  • 直播互动小技巧 教你怎么留住直播间那些过客

    很多新手在刚刚入行的时候就幻想自己能够直播间人气高涨,带货的成交额也节节攀升。但是还没高兴完,就遇到了问题,那就是直播间的人气互动很低,总是留不住人。今天就来教大家一些直播互动的小技巧,让你也能留住直播间的那些“过客”。

    标签:
    直播互动
  • 学会直播互动是每个新手主播的必经之路

    但是也有很多新手主播想要入局分一杯羹。不过直播过程中却发现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由于找不到话题聊,所以转化也比较惨淡,因此学会直播互动是每个新手主播的必经之路!

    标签:
    直播互动
  • 抖音直播怎么互动 提升人气就看这招

    在直播中,想要让观众留存,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观众的互动率。主播多与观众互动才能让观众更愿意留在直播间。

    标签:
    直播互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