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在拼多多卖美容个护类的产品 在描述时要注意哪些

 2020-11-05 14:34  来源: 行行出状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拼多多发展高歌猛进,吸引着众多商家入驻其平台开店。众所周知,拼多多商家在上架推广商品时,需要对商品有清晰、规范的商品描述,这样不仅能让消费者快速获取商品真实信息,也避免了售后纠纷和平台处罚。

商品描述包含商品标题、图片、详情页等,那么在拼多多经营美容个护类的商家有哪些常见的描述不符的情形呢?下面就跟JA一起来看看吧。

一、美容个护类常见描述不符情形

情形一:批准文号格式不正确/错填

拼多多美容个护类描述不符

【化妆品批准文号可按如下格式填写】:

(1)若商品为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国妆特字+字母G+8位数字;

举例:国妆特字G20170001

(2)若商品为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省的缩写+字母G+妆网备字+10位数字;

举例:粤G妆网备字2017000001

(3)若商品为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国妆特进字+字母J+8位数字;

举例:国妆特进字J20170001

(4)若商品为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国妆备进字+字母J+8位数字;

举例:国妆备进字J20170001。

情形二:商品资质信息不属实或已注销

该情形是指描述为A商品,却在商品信息页面展示B商品的生产许可或批准文号等资质信息,或所填写的资质信息如今不在有效期内。

1、商品资质信息不属实

2、商品资质信息已失效

情形三:商品功效描述不规范

1、普通化妆品宣传特殊用途化妆品功效

例如: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不可宣称祛斑、育发、染发、烫发、脱毛、*、健美、除臭、防晒等功效。(美白类化妆品自2015年6月30日起,纳入祛斑类按特殊用途化妆品管理)

2、明示/暗示治疗功效

说明: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中第十二条、第十四条规定,化妆品标签、小包装或者说明书上不得注有适应症,不得宣传疗效,不得使用医疗术语,广告宣传中不得宣传医疗作用。

情形四:三无产品

商品无产品名称、批准文号、许可证号、生产日期、厂名等信息。

二、商品描述不规范的影响

若发布商品信息描述不规范,拼多多将依据平台规则、视情节轻重采取一系列违规处理措施,包括但不仅限于部分或全部商品降权、下架、禁售、移除资源位、禁止上资源位、移除广告等处理措施。

可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http://app1.nmpa.gov.cn/)查询化妆品批准文号。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