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验收

 2020-11-15 13: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5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能源”)财务共享中心建设项目(一期)验收会议在集团总部召开。河南能源副总经理赵廷钊、总会计师闫长宽、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张五星,远光软件副总裁陈婷、集团客户事业部总经理于洪涛、交付总监王钰淇,以及河南能源集团总部、各上线单位相关领导和远光软件实施团队一起出席了本次验收会。

河南能源是河南省资产和营收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产业主要涉及能源、现代物贸、金融服务、智能制造和合金新材料等产业。现阶段河南能源已步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新的发展路程,按照集团公司的整体部署要求,财务共享中心系统的不断完善和运营水平的不断提升,将为集团公司的改组、管理水平的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由河南能源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张五星主持,他介绍了会议议程、出席领导及验收注意事项等,宣布验收会议正式开始。

远光软件集团客户事业部交付总监王钰淇代表河南能源财务共享联合团队,从项目建设过程、一期建设的核心内容、未来规划与展望等方面对整个项目进行了总结与规划。联合团队顾问对一期建设项目中的报账管理、移动应用、财务家园、集团报表、集团一本账、电子档案、软硬件机器人等亮点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汇报。

河南能源财务共享项目自2019年9月启动,11月成功上线运行,河南能源财务共享中心于12月25日挂牌成立。在一期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创新性的引用了RPA银企对账、银行回单机器人、智能报账机等智能应用,全面提升了财务共享的自动化与智能化。上线后项目联合团队持续推进共享运营优化提升,截止2020年10月,财务共享中心累计接收业务量及处理业务量均超过20万条,开展人才培训43场;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修订7项。目前,单据处理业务平均耗时1.98天,与上线前10.68天相比节约了8.7天,效率提升了79.10%。项目团队在不断提升财务共享中心的运营效率同时,也为后期分中心的推广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验收专家组对系统业务功能部分验收情况、软件及技术资料验收情况进行通报,并就项目资料进行查验和提问。

会上,远光软件副总裁陈婷表示:“河南能源财务共享中心作为省级示范性财务共享中心,起点高,任务重。财务共享是河南能源智慧财务建设的第一步,一期项目的验收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未来,远光软件将与河南能源继续携手同行,继续全力做好资源统筹、集团项目群管理,通过数字技术赋能,做好河南能源智慧财务的下阶段建设工作,支撑河南能源财务数字化转型”。

河南能源总会计师闫长宽对一期建设项目的成果表示肯定:“财务共享中心经过近一年的运行,建设成果丰硕,尤其是共享理念的植入。一期项目验收标志着‘智慧财务’项目进入全新的运营阶段,实现了业务高效审批、预算过程管控、风险智能预警、运营效率提升等初步建设目标。”闫总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进一步优化、提升运营效率、效果;第二,加快现有成果的推广应用;第三,进一步优化业财融合,更好的为管理决策提供服务;第四,在国有资本改革、化工板块剥离的背景下,适应集团公司管控模式的调整,强化风险管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能源
财务共享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