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jQuery使用contains过滤器实现精确匹配的方法

 2020-11-17 14:20  来源: 田珊珊个人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contains 选择器选取包含指定字符串的元素。

该字符串可以是直接包含在元素中的文本,或者被包含于子元素中。

经常与其他元素/选择器一起使用,来选择指定的组中包含指定文本的元素,如:

$(“p:contains(is)”) 表示选择所有包含 “is” 的元素。

再如:

$(“p:contains(张三)”) 或 $(“p:contains(“张三”)”) 表示选择所有包含 “张三” 的元素。

在该选择器里也可以使用变量来达到选取的目的,如:

$(document).ready(function(){

var ddd="John";

$("div:contains(‘" + ddd + "‘)").css("color", "#f00");

});

我们也可以将jquery的filter方法和contains方法一起使用来达到更加模糊匹配的目的,如:

$(document).ready(function(){

$(".box").filter(":contains(李)").css("color", "#f00");

});

表示将包含”李“的box的文字颜色设置为红色。

文章来源:田珊珊个人博客

来源地址:http://www.tianshan277.com/667.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jquery教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