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如何玩视频号?视频号算法

 2020-11-18 09:49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视频号的机会:

错过了快手与抖音,视频号不可错过。

早起的鸟有虫吃,进入越早,越可能有早期红利。类似电梯红利,平台初期会投入大量的资源与资金,你的粉丝数也会水涨船高,而这部分是免费的早期红利。

但最怕平台放弃或者失败,比如我早期的几十万的腾讯微博

粉丝,因为腾讯退出微博,这部份资源就浪费了。

短视频可能是未来的窗口,互联网从文字-图片-短视频

短视频可能是腾讯不能错过的。

未来的生态可能是微信内、微信外,所以腾讯的任何战略

都值得赌一把。

一:怎么开通视频号?

目前是内测,邀请制,暂时开通不了,有传言是五月份全面开通,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四月初的时候,排第一的是李子柒,粉丝19万左右。

二、开通视频号后第一步做什么?

填写一些基本的资料,视频号就算开通了.开通后,上传第一个视频(或者用好玩的,或者是自己善长的),发布到朋友圈或者群.带来第一步的点击量。

三、加粉丝

把自己的二维码发给朋友或者群,最好找铁瓷的关系,如家人,同学,兄弟伙.做初期的引流与吸粉。

四、算法猜测:

目前流量的分发算法,对于每个平台来说都是最绝密的,只有摸索,用好标签.流量分发的权重要素:

1、TAG(标签)或者搜索

2、地理位置(LBS)

3、发布者的权重(PR),GOOGLE是page rank,社交算法的可能是people rank.

流量红利或者早鸟红利:

估计微信会投入巨大的资源来推视频号,你哪怕什么都不做,粉丝也会水涨船高,你也会有粉丝的增量。

如果你的朋友看过你的视频,那么他的朋友也可能会出现你的视频号的内容,权重越高,出现的位置越在显著的位置,从而会带来更多的点击与流量。

若更简单一点来定义:可能是:

1、转发量、2、关注量、3、评论量、4、完播率(完成播放的比例),5、最好带上你所在的位置(LBS),周围的人就可能看见,6、认证用户加权重。

微信公众号,很多草根完成了逆袭,因为那时候还可以相互推荐、诱导裂变。现在已经没有那个红利期、窗口期了。所以早期的相互推荐很重要,后期肯定会禁止。毕竟没什么成本,也许这是最后一波红利。开通了视频号的,愿意推广的请留言,我拉入群。

所以这时需要加入互赞\互关\互转群,我们有一个这样的群,若您想加入,请加微信:haitao_222 我们拉您入群

五、推广您的视频号

一)、微信推广:

你的微信好友给你的作品点赞/评论/关注后,你的作品会出现在他的微信好友的视频号里。一定要好好的让你微信好友给你视频号点赞/评论/关注。前期的涨粉一定要花心思。

二)、增强反馈或正向反馈

1、把你的视频号转发到朋友圈,微信好友看到和互动。通过朋友圈引流到视频号。

2、公众号引流到视频号,每一篇文章都附带视频号连接。在视频号的下方,最好加入公众号的链接,这样视频号推荐了公众号的流量,在公众号的文章,也推荐关注视频号,形成增强反馈,也是正向反馈。视频号、朋友圈、公众号相互引流。

3、诱导互动

如果内容精彩,鼓励用户双击屏幕,点赞,看能否引导他们转发朋友圈。

五、视频号瀑布流的位置分配

一)、你的订阅:就是你关注的视频号

二)、朋友的推荐(就是点赞\评论\转发朋友圈的视频号内容)

三)、根据你的点击习惯,推送相应的标签内容给你

四)、地理位置附近的视频号

六、如何增加粉丝

一)、互相关注

二)、互相推荐(在视频号或者朋友圈\公众号相互推荐)

三)、裂变(1产生N,N>1)。以前PC互联网时代,流量互换,一个网站与N个网站互换,传销也是一种裂变,只是风险高.

四)、引导或者诱导,通过红包等方法,引导或者诱导用户关注

七、视频号认证

不像以前新浪微博\腾讯微博那么容易,找人就可以认证了。认证难度目前比较高,需要微信公众号满10万,或者其他平台粉丝100万。

越早认证越好,可能会有流量的倾斜。

八、高度重视视频号

高度重视视频号,尤其是大企业。微信是私域流量,而视频号却是公域流量,和微博初起很有相似之处。公域流量具有爆发性,发展太快,所有

大企业必须重视微信相当于房间私密,微博相当于广场公开,视频号也相当于广场,介于公域与私域之间,公开,影响力大。

九、目前已开通的著名视频号

已认证的有劳斯莱斯、奔驰、特斯拉、吉利汽车、利物浦、迪拜旅游等

十、视频号的盈利模式

未来的赢利模式估计有

一)、广告

二)、打赏

三)、通过公众号或者小程序收年费

四)、小视频或者直播进行电商带货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0618&extra=page%3D3%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号算法

相关文章

  • 视频号算法逻辑究竟是什么

    视频号有一个目前同类产品不具备,甚至具备不了的优点:公域转私域路径短。视频号打通了微信任督二脉,不仅内循环动力足,而且自生态链路完整简便。

    标签:
    视频号算法
  • 视频号的算法优势

    而微信是分圈层的,很多人都有很强的学习动力和压力,如果视频号能通过分成政策等规则,引导和创造一个为学习知识打赏的新气象和新生态,那将是广大知识博主们的福音。

    标签:
    视频号算法
  • 视频号的算法是怎样的?告诉你如何“打出”爆款视频

    现在视频号已经开始大规模的开放了,应该有很多的小伙伴开通了视频号,并且开始上传作品了,咱们今天来聊聊视频号的算法,有法可依,才可以获得推荐,然后获得更大的曝光,然后吸引粉丝,然后变现

    标签:
    视频号算法
  • 深度剖析视频号算法逻辑,一文带你轻松上热门

    真正的算法,官方目前也没有做过说明,只能通过自己摸索,通过对自己作品数据的分析,以及视频号10W+的内容数据,这是运营短视频必备的能力,如果你还没有这种能力,那你该充充电了,我说说自己的理解:既然想要入局做短视频,就不要想着去做搬运了,不管是哪个平台,都不会喜欢这种内容,一定要去优化自己的内容,外面

    标签:
    视频号算法
  • 视频号作品怎么上热门

    只有点赞越多视频号作品上热门的概率才会越大!关键就是点赞。这就是他的推荐机制。

    标签:
    视频号算法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