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深度剖析视频号算法逻辑,一文带你轻松上热门

 2020-11-18 10:09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发现挺多人在问视频号的算法逻辑,是如何推荐的,今天给大家分析一下视频号的爆款逻辑和账号数据不佳的原因。

真正的算法,官方目前也没有做过说明,只能通过自己摸索,通过对自己作品数据的分析,以及视频号10W+的内容数据,这是运营短视频必备的能力,如果你还没有这种能力,那你该充充电了,我说说自己的理解:既然想要入局做短视频,就不要想着去做搬运了,不管是哪个平台,都不会喜欢这种内容,一定要去优化自己的内容,外面那么多人说内容为王,可不是扒瞎。

视频号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利用私域流量去撬动公域流量,吸引喜欢你的人之后再回到私域流量,这是一个闭环,路径非常短,那么流量的流失率肯定比别的平台低,而且直接打通了小商店,变现更容易。

视频号的算法推荐

01、私域流量推荐

“视频号”的逻辑更像是微信的“看一看”,谁点赞,谁的好友就有机会看到;被多个共同好友点赞,看到的概率会更高。换句话说,是好友们在帮你“筛选”出他们喜欢的视频,而你也在帮助你的好友来“筛选”视频。

换言之,被看到的视频,大多数是有好友“背书”过的,这也让视频号的作品有更高的信任度,毕竟是“熟人推荐”。在这之中又有筛选逻辑和召回逻辑。

虽然这让视频号作品的整体流量较其他平台低很多,但因为可以承载在微信上,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全部打通,甚至可以直接导流到公众号文章,视频号的每一次曝光也更加珍贵。

所以,视频号和其他平台不同的区别是,其他平台只会根据大数据算法给你推送你喜欢的内容,而视频号可以推送你的社交圈喜欢的内容。

而且打开视频号的主界面是朋友点赞的视频,而不热门推荐,基于这个算法逻辑,要怎么样给视频冷启动呢?答案是找对该类视频感兴趣的人,让他们看完点赞即可得到最基础的曝光,从而让更多的人看到。

视频号,更多的推荐关系都是社交关系链,有点像老城区的不知名小面馆,开张时或许名不见经传,但可以通过口口相传(点赞)成为打卡圣地。

举个栗子,如果你的内容是游戏类的,你上来二话不说找一些宝妈、广场舞大妈来点赞,然后你会发现这样根本没有效果,因为宝妈跟大妈的朋友圈就决定了她们的朋友基本不会玩游戏,更别提对你的内容感兴趣了,所以不会形成二次扩散。

那咱们换个方向,找一些大学生,或者游戏主播粉丝群里的人去点赞,是不是效果就出来了呢。

当然,如果你本来就是做广场舞和养生的,那你让大妈来点赞的话,绝对立竿见影,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圈子就这么大,只要你的投放够精准,效果就出来了。

讲讲互赞

有些人会说互赞太浪费时间,效率很低,这个问题我持保留意见,我讲两种情况。

如果你微信好友够多,而且本来就是纯营销号,那当然不需要去做这个事情,你只需要不断的输出内容,给他们提供价值,就能达到你的目的。

如果你微信人不多,而且是自己在用的号,那么基本上你的内容发出去只有朋友能看到,你能保证你的朋友都对你的视频感兴趣吗?我觉得不部分人都做不到,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一个契机去破圈,而这个契机,就是互赞。

互赞是一个最低成本的破圈方法,虽然你的互赞对象作品可能很低质,但你你可别忘记你的目的,你的目的不就是想让你的作品出现在更多人的眼前吗?点了,你可能会上热门,不点,那你是一点机会都没有。

这里发放一个福利,如果你没有互赞的渠道,可以联系客服,优墨商学院可以为你提供专业的互赞群,每天两班车,轻轻松松破圈涨粉。

那如果你说你不差钱,不想浪费时间去互赞,也可以m真人赞,他们点赞后,照样可以推送给他们的圈里,如果有喜欢的,还是能给增加后续流量的,当然,这是给RMB玩家的VIP通道。

02、兴趣算法推荐

这个就和其他平台差不多了,就是根据你以往喜欢的视频内容,给你推荐相似内容,这部分是在推荐里。看到这里,肯定有人会问为啥有的几十个赞也能上推荐栏,其实这个东西就跟抖音很相似,推荐给你的都是系统认为你喜欢的。

也就是说,关注栏是你关注的人的作品,朋友栏是你的好友点赞过的作品,推荐栏是系统给你推送它认为你喜欢的内容。

有人问过我,说为什我朋友的热门内容,在推荐栏里看不到,我在这里解答一下,原因就你们本来就是好友关系,才不会上推荐,只有非好友的内容上了热门,而且系统认为你喜欢看,才会到推荐栏里。

简单说一下兴趣算法推荐,如果把抖音快手比喻成一个广场,内容创作者就是广场舞大牛(垂直内容),最开始在小广场跳,观众们都叫好(用户的点赞评论等反馈),你就可以去大广场让更多人看到

这就是流量池机制,反馈越好,推荐的流量池越大,看到这,你知道为什么作品要垂直了吧?归根结底就是,喜欢看你的人还会看你,甚至期待你的新作品。

流量闭环

视频号的好处是发微信号再也不怕被限流了,然而视频号的粉丝其实还是属于公域流量,你需要把他们导流到个人号上,那个人号每天被加也有限制啊,怎么突破呢?我的答案是做公众号,有了公众号你可以直接挂文章链接,文章里面不但可以介绍你的视频号,还可以输出一些干货,让粉丝更愿意添加你的个人号。顺便还可以利用视频号给公众号涨粉,给文章增加阅读,开通公众号流量主也是有收益的。

要质还是要量

想上热门,无非就两个点,质量跟数量。

如果你是做个人ip或者剧情的,那肯定要抓质量,前期一天一更,后面可以适当减少。前期需要快速试错,及时改变内容方向。

如果你是做剪辑的,带货的,那肯定得走量,一天最起码三更吧,或者多做几个号,也完全能做得过来。记住,量大出奇迹!

评论区维护

评论区对于视频号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在刷视频号的时候,视频下方的浮评也会吸引我们,评论区维护一下,对提升播放量也有好处,说到这里,神评论貌似也可以辅助视频火起来。

特别是娱乐类情感类的,做一些神评上去,吸引别人来评论,或者看评论区都能给视频带来正反馈。

你可以用小号做神评论,也可以用神评论去别人的热门作品来获得更多曝光,但是别乱引流,被删了就白搭。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0614&extra=page%3D3%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号算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