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0世界厕所日:“厕所革命”云纸在行动

 2020-11-18 17: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3年7月24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以推动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的建设,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环境。

2020年世界厕所日的主题是:“可持续环境卫生与气候变化”

目前,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即42亿人,缺乏安全的卫生设施,而因卫生条件差或饮用水不安全而死于腹泻病的五岁以下儿童,每年高达约29.7万,相当于每天800多人。

如果没有安全管理和可持续的卫生设施,人们往往别无选择,只能使用不可靠、不完备的厕所或露天便溺。即使在有厕所的地方,管道和化粪池系统的溢出和泄漏,以及倾倒或不适当的处理,也可能意味着未经处理的人类废物进入环境,并传播致命和慢性疾病,例如霍乱和肠道蠕虫。

据统计,每人平均一年上厕所2500次,平均每天6到8次。在人的一生中,人有三年的时间是在厕所里度过的。因此人们有理由要求厕所更加卫生、舒适和环保。

然而,究竟什么是可持续的卫生系统?

近年来,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洗手间作为最后一个被互联网改变的场景同样面临着巨大的社会难题——99%的男性出门不带纸,99%的女性进厕所需要纸,但98%的公厕没有纸;

面对这一尴尬局面,云纸物联公司在2018年研发出一款智能取纸机,在给公共场所的厕所进行免费供纸服务的同时,还完成了非接触式取纸的流程。

据北京市医管局2016年的测算,仅配备厕纸一项,在不出现人为浪费的情况下,北京22家市属医院每年将增加支出1200万元。

北京阜外医院负责门诊楼清洁工作的国天物业工作人员尹女士告诉笔者,云纸扫码取纸机内的纸巾全部由“云纸物联”公司提供,这对于医院来说无疑是节流的好方法。与此同时,扫码取纸机也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浪费、“顺手牵羊”之风,“以前一楼的卫生间,半小时就要更换一次卷纸,但自从安装了扫码取纸机后,同样规格的卷纸能用5到6天”。

作为目前国内领先的公共卫生服务行业品牌,云纸物联的合作单位达到596家三甲医院、773个重点交通枢纽、767个重点景区、3241个商业中心,市场覆盖及发展势力皆位居行业头部位置。

云纸智能取纸机的出现,不仅改善了公厕和其他公共场所的使用环境,而且还通过科技手段有效做到节能环保、绿色供纸,大大推动我国“厕所革命”的进程。真正做到科技服务民生,让公共卫生间变得更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扫码取厕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