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冷链食品频“中招”,如何用冷库系统做好防御及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0-11-20 17: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福建、山东、陕西、河南、甘肃、湖北等多地相继通报在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多地冷链环境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11月18日,福建厦门发现2份进口冷冻牛肉包装物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11月14日,山东泗水县发现1份进口冷冻水产品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阳性。

11月14日,西安阎良检出1份进口阿根廷冷冻猪肉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阳性 。

11月13日,河南郑州检出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阳性。

11月13日,甘肃兰州发现1份冷链虾内包装样本核酸检测阳性。

11月12日,山东梁山县发现1份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阳性。

11月12日,湖北武汉发现3份巴西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

那么冷库企业如何协助防预?

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要求,普及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防控知识。

严把生产企业疫情防护安全。

坚持做好每日体温进行摸排登记与追踪工作。

认真细致的对室内外公共区域卫生的清扫与消毒工作。

冷库企业如何 对冷库商品做好防预 管理 呢?

这就是对货品做好源头管控 整个食品安全轨迹追踪!认真做好每批食品及原料进货查验、出厂检验、食品销售等信息,保证食品可追溯。傲蓝 冷库管理软件 做好对冷库货物的跟踪管控。

另外,傲蓝冷库管理软件还可以协助冷库企业管理实现数字化转型,全程大数据运用,让信息互通!

1、对冷藏费用管理数字化赋能

把以往需要人工算很久的冷藏费交给数字化系统,系统每天自动实时计算出冷藏费用,避免冷库少收、漏收客户的费用和减少人工计算成本。根据不同冷库以周期、每天等计算费用,货物冷藏计费方式可按吨、件、板等方式计算。

2、对冷库空间管理数字化赋能

传统没应用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冷库通常是一号仓使用60%的空间,二号仓使用了50%空间,三号仓空着……,管理者由于仓库过多往往只记得哪个仓库存货了,哪个没存,等新货品进库时,都是安排到零仓里,这就造成了大部分能放在一号仓的货品放到了零仓里,而下一批数量多的货品到了就没地方放了,从而造成订单的缺失。而使用信息化系统的冷库,系统自动记录、监控冷库仓库货主货物,清晰详细。并自动区分已占/未占用板位,一目了然 。冷库通过阶梯式管理,灵活建仓位板块,高效存货。有效提升冷库空间利用率30%以上!

再结合包仓零仓使用情况图清晰看到统计情况,冷库管理者只需鼠标点几下,就能了解包仓时间和未租出仓库的情况,这样就可以根据包仓时间更合理的安排货主存货时间,也方便货主预约入库时间。错峰使用仓位和板位,让冷库仓板位每一分钟都有货在存,从而提高冷库营收。

3、对冷库财务对账管理数字化赋能

数字化系统把每笔欠款清晰记录,并生成客户欠费汇总表和明细表,及时提醒货主付款。清晰明确每一笔冷藏收费明细,方便冷库方与货主对账。准确掌握冷库账本,加速资金回笼。

4、把冷库与货主之间的联系进行数字化赋能

数字化系统还可以与微信系统进行对接,为货主提供预约出入库业务、实时查询库存和仓储费用、智能通知等强大功能,远程监控货物状况,遥控冷库出入库,租仓更放心。使用货主查询系统进一步提升冷库利用率和进出库效率,从而服务好货主,留住货主,使得冷库业务不断增加,同时获得更大的利润。

通过数字化系统对冷库进行赋能,大大提高仓库运营效率、合理规划仓库使用状况以及和货主之间交流的效率,从而增加冷库营收。

在数字化管理的大趋势下,没有跟上趋势的冷库很容易被趋势遗弃。智能信息化系统覆盖了冷库行业信息化、数字化的全流程,实现冷库全方位管理,更专业、更快捷、更全面,是冷库节约成本,提高运转效率的不二选择。

傲蓝冷库管理系统,是一款集仓储、租赁、出租、冷藏管理、费用结算、交易结算等网络版冷库信息管理解决方案 并支持百万吨级冷库数据处理能力 的管理后台,配合线上货主系统、手持机 PDA系统、物流配送、老板手机报表等,一站式全方位提升冷库竞争力,打造智能化管理、高效快速的冷库平台。

 

这也是中农批、亚冷冷链、华澳食品、兴业集团等业内知名企业都在使用数字化系统管理冷库的原因!

大数据应用、数字化转型是个大话题,不是靠一篇文章就能介绍清楚的,而且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见解,你是怎样看的呢?欢迎大家一起交流沟通,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冷链物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