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店铺布局不能一直想着爆款,商品怎么搭配才赚钱

 2020-11-24 14:01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11即将到来,商家除了要了解双11的规划节奏外,接下来比较重要的就是产品布局了。今天分享的文章为你详细介绍怎么布局规划,一定要记笔记哦

一、引流款

引流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爆款,没有爆款的店铺我觉得是缺少灵魂的。这个款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款,没有这个款双11会很痛苦,到时在引流能力上会大大降低,报各种活动或者抢各种流量排名也是会很费力。

我曾经看过1个款养活1家公司的,没有爆款的话,有时候生存都很难。

所以双11前请努力,集中一切力量养出一个店铺的引流款。这些款在双11也是会承担店铺维稳跟引流的重任,通常这些款在店铺中不多。

二、利润款

之所以叫利润款,是因为这些款承担着店铺赚钱的重任。店铺多数款式都是以此为主,主要以赚钱为主,大促时也是以此目的。同时这些也是店铺的品类补充款,比如我合作的项目做母婴类目-儿童*,厂家会去开发一些更具特色或者具有特殊功能的*,然后打上特殊的卖点,这样价格也会相对高一些,能够支持的起卖价。

这些款在大促时也是承担赚钱的角色。店铺利润款如果本身流量还可以,在大促中的爆发也会特别猛,到时除了爆款能赚钱,利润款多的话,叠加起来的利润也是很可观的。

三、清仓滞销款

店铺里经常会有很多上新款,或者测试的爆款,或者过季款。是否有关注过仓库的库存,有没有往年留下的存货。很多新卖家进入一个电商时,经常会一直盲目往前冲,不断上新不断推款。只顾往前看,忘了推款或者上款后的后续收尾工作。

往前走的时候也要停下来看看自己后方,千万不要忙忙碌碌一整年,最后换来的是一仓库货,等到发钱的时候总不能跟公司小伙伴货吧,你一条衣服,你一件裤子这样。

所以大促的时候也正是清仓滞销款的好时间节点,努力把货换成钱,把仓库的位置留出来,产品损耗降低,清仓时就别太在乎利润,断色断码的能及时出就及时出,多件多折,买1送1,大额清仓券,秒杀活动,只要能想到的清仓办法,大促的时候我建议都可以用。

四、拉新款

假如你的店铺已经有1款或者几款店铺引流款,千万不要精力一直守在那几款,因为你有的时候根本不知道爆款怎么突然*掉,那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

在双11“起”跟“承”的阶段多上新,完成新品布局。9月需及时拉新,并且在上新的款式中及时培养出第二梯队爆款,努力为双11的爆发布局,能够及时抢双11更多的流量。

上面这4个品类我觉得是所有店铺都是需要布局跟重点关注的,下面有几个可以选择性关注,不是最核心的,但是确是可以锦上添花的,如果团队初创人不多做好前面4个品类的布局就很ok了。

五、形象款、预售款、活动款

店铺形象款:

店铺可以准备一些高逼格的产品,拉高单品的价格,提高店铺的层次,这部分产品不用多,但可以有布局。

双11预售款:

往年双11会有定金预售,这部分可以专门规划新品做活动,也可以有一些老款,建议是新品会好一些,然后可以着重选择1-2款重点营销,抢预售定金流量。

双11活动款:

活动款是专门给店铺抢活动流量,比如淘抢购,聚划算,官方的一些大促玩法,可以配置专门的一些款,设置去专门抢活动流量的入口。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150&extra=page%3D15%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店铺装修设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