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免费提高性能? AMD PBO快速开启教程

 2020-11-25 15: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MD的处理器一直有一项非常大的优势:就是不会人为的在CPU上设置频率限制。所以,如果你选择了合适的平台,那么你就可以通过一些设置,让你的电脑获得免费的性能提高。

笔者使用的AMD R5-5600X处理器在默认情况下,Cinebench R20的跑分只有4255pts

但是在经过笔者的简单的手动超频后,得分就提高到了4730pts,提高幅度在11%!也就是说笔者这颗售价2199元的CPU性能提高了11%。

但是,手动超频毕竟会有一定的操作门槛,对于小白用户来说可能有点太难了。那么,如果小白用户也想要获得免费的性能提升,有没有一些简单便捷的办法呢?答案是有的,就是AMD专门为小白用户开发的“PBO”功能。

PBO功能全称“精准频率提升”,这个功能可以让你的处理器超出默认频率,达到主板的最高上限水平,让你的处理器可以长时间高频率稳定运行。你的电脑也就会变得更快。

笔者经过测试,开启PBO功能后,跑分能够高达4622分,相比默认状态高了接近9%,和手动超频只剩下极小的差距。

看来,PBO功能确实可以让CPU的性能获得更强悍的发挥。那么到底怎么才能使用到这个功能呢?话不多说,直接给大家带来开启PBO功能的具体方法!

首先要确保你的电脑使用的是AMD Zen2或者Zen3系列的处理器,主板推荐B550或者更高级的主板。安装完系统后需要安装AMD官方的芯片组驱动,下载链接如下:

https://www.amd.com/zh-hans/support

另外还需要下载Ryzen Master官方超频软件,打开官网链接后在页面最下方找到立即下载即可下载到Ryzen Master超频软件了~官网链接如下:

https://www.amd.com/zh-hans/technologies/ryzen-master

下载安装完驱动以及Ryzen Master官方超频软件后,点击左侧的Profile1按钮,然后在控制模式中选择“精准频率提升”,之后就可以点击应用或者运行和测试啦!第一次保存时可能会提示需要重启电脑,那么保存好资料让电脑自动重启即可。

不同的电脑开启PBO功能后,性能提高会有所差异,提高幅度主要取决于主板的性能。因为PBO的原理是根据系统的“PPT”、“TDC”和“EDC”来调整CPU的频率提高幅度,而三者的限制主要就是取决于主板的性能上限。所以如果你想让你的电脑在PBO状态中获得更好的性能提升的话~那么你需要一个性能足够强悍的主板。

这里我们推荐铭瑄B550M iCraft 电竞之心主板。

铭瑄B550M iCraft 电竞之心针对超频功能进行优化,供电采用了高达16相供电的惊人规格,PWM芯片采用价格昂贵的IR35201芯片,在同类产品里面几乎是最高的规格。超强的供电规格能够让VRM的获得较高的电流容量,也就让TDC获得较高的上限。

Mos方面,采用了32颗Dual MOS的设置,通过SM7362+SM7341的搭配大幅度降低Mos的负载情况。较低的负载能让Mos工作在效率较高的水平,在CPU全速运行时也能保持较低的发热水平。搭配体积超大的合金供电散热装甲,可以让供电模组整体温度表现良好。供电温度也是影响超频性能和PBO性能的重要参数。

如果你想要一块能够良好发挥PBO性能的主板,那么铭瑄B550M iCraft 电竞之心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了。这款铭瑄B550M iCraft 电竞之心近期即将发售,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关注铭瑄的官方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