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落地西安

 2020-11-26 09: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6日报道:2020年充满了很多的不确定性,新冠疫情的爆发更是打乱了许多人的生活节奏和城市的发展节奏。

面对不确定性持续增加的世界,腾讯主张应将“数字优先”作为未来战略发展的新起点,即把数字化从局部、备选的位置,放到整体、首选的位置,从数据的生产、流转和价值生成的全流程,重新思考、设计和建设优化整个社会经济系统,全面以数字化手段开展生产和消费活动。

12月1日,腾讯在To B领域的重磅会议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将开启城市峰会,并将首站落地西安。大会将"数字优先"的理念深入西安,以"数字未来,产业共进"为主题围绕数字新经济、产业新格局、云端新生态三大核心议题展开,并设置了七大行业专场论坛,以打造智慧西安为出发点,辐射整个西部地区,与合作伙伴共话数字产业发展之道。

作为国家中心城市,西安是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的重点城市及国家中心城市之一,拥有突出的科教、文化和产业优势,对于引领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作用重大。而腾讯至今也深入To B业务十周年,在B端市场的优势逐渐凸显。根据腾讯2020年Q3财报显示,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达到人民币332.55亿元,腾讯的技术与产品能力在B端市场继续得到验证。

事实上,腾讯与西安的数字化合作由来已久。在民生领域,腾讯助力西安市布局了乘车码、医保支付等场景,使市民享受到数字化生活;工业领域,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与腾讯云携手,建立了西北首家腾讯云工业云基地;文旅领域,腾讯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于今年合作推出了小程序"数字秦陵",整合购票、导览、购物、直播、VR/AR等功能,一站式解决用户需求。

而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落地西安,更是能围绕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例如峰会设置了WeCity未来城市、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建筑与地产七大专场论坛。在驱动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西北地区智慧城市发展树立标杆,同时,腾讯研究院专家也将结合西安产业优势对当地数字经济未来发展做出探讨。

腾讯将西安作为布局西部地区产业互联网的先锋城市,相信会对对中西部地区崛起、经济的全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我们也期待在此次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上能有更多有价值的新事物出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