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怎么提高淘宝店铺转化率 该怎么算转化率

 2020-11-26 16:25  来源: 卖家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要做好淘宝店铺并不容易,除了最基础的上下架产品和做详情页之外,我们还要每天关注店铺后台数据,通过数据分析来调整推广方式。今天,我们要分析的数据是淘宝店铺转换率。

一、店铺转换率怎么算?

淘宝转化率,就是所有到达淘宝店铺并产生购买行为的人数和所有到达你的店铺的人数的比率。

计算方法为:

转化率=(产生购买行为的客户人数 / 所有到达店铺的访客人数)× 100%

下单转化率=在统计时间内,下单买家数÷访客数

询单转化率=1个自然日内消费者咨询并最终下单的订单笔数÷1个自然日内咨询总笔数

计算周期为最近28天;

二、怎么提高转换率?

1、店铺首页设计

首先,淘宝店装修是转化率的前提。淘宝转化率提高有哪些方法?一个好的店铺装修,能够直接影响流量的跳失率、访客时间、宝贝浏览量。好的店铺设计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

(1)直接影响整体宝贝的一个收藏量。客户要的是占到便宜,如果你店铺装修好土,那么买家估计扭身就走了。

(2)提升信任度。

(3)增强用户体验。

(4)提高易用性。

(5)增加访问页面数。

(6)增加停留时间。

2、商品定价

客单价,无疑都是买家选择购买产品的重要因素。那么你应该如何选择你的客单价呢?

1)查看竞争对手的定价,这里建议参考性要慎重选择。淘宝转化率提高有哪些方法?同类产品要考虑功能性质差异区别定价,避免竞争。

2)衡量产品定位。淘宝转化率提高有哪些方法?这款产品是主推款,引流款,还是利润款?根据产品的定位来定价。有人提出这样一个定价法,价格=(最高价-最低价)×0.618+最低价,大家可以作为参考试试。

3、促销活动,避免忽悠。

现在每个人都在搞饥饿营销,一进店铺就是限时特价,但买家不是傻子,这种玩法如果不真诚,大家都有免疫力了。淘宝转化率提高有哪些方法?因此,促销可以做,但重要的是不能让买家觉得是在忽悠。

1)可以做个店铺周年庆,在店铺首页做2-3款特价宝贝,这样能够更体现出,你是在做的是店铺的店庆,真诚不忽悠。

2)把握买家心里。淘宝转化率提高有哪些方法?促销活动+送。“送”这个字其实刚好就是抓住了买方喜欢“占便宜”的心理。促销款产品之后,再送出一个小配件,风险跟好处,远远大于刷单。

淘宝店铺转换率就是所有进入店铺并产生购买行为的客户量和所有进入店铺客户量的比,产生购买行为的客户量越多,转换率就越高,我们产品的受欢迎程度也越高。本文还介绍了提高店铺转换率的方法,快来学习吧。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7525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