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哪些影响因素会导致淘宝店铺转化率低 该怎么办

 2020-11-26 16:31  来源: 卖家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如今,网购人数在不断增加,网购次数也在不断升高,但是,网购平台和网上卖家也在不断增多,直接导致流量成本大大增加?要降低店铺推广成本。就要努力提高转换率。但是,很多卖家却发现淘宝店铺转换率低,这该怎么办呢?

1.人群标签不精准

手机淘宝上的流量占据了很重要的作用,在我们流量来源的分析中不难看出,手淘的流量都是排在前面的。特别是猜你喜欢的展现。而猜你喜欢的展现都是标签相连接的,如果手淘来的流量不精准了,应该要考虑一下是不是店铺的标签乱了,导致转化率下降。

分析一下店铺的人群,观看消费层级、喜好等等有没有改变,发现了就及时改正。特别是参加过一些活动,结束后标签最容易混乱。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定向推广引流,或者是通过老顾客做一些优惠活动,拉回标签,提高转化。

2.宝贝评价

评价是消费者购物必看的一个地方。如果宝贝出现了中差评一定会影响到转化率。商家可以引导消费者给5星好评。如果出现了差评,和消费者进行合理的沟通,或者给予相应的补偿和赠品,让其删掉。如果是质量的问题,一定要严格把控以后的货。

差评也要看是什么原因,一定消费者不会随便给差评,一定是某个环节出错了,要不就是产品的质量,要不就是服务。如果是恶意商家,现在淘宝上也有一键处理恶意评价的工具,实在不行打上云标签,但是前提是事先进行过沟通哦。

3.宝贝价格

价格影响到店铺的消费层级。如果店铺卖的东西比较杂,或者是经常有一些优惠活动,导致人群消费层级不匹配了,影响到了转化率。这个时间,商家就要马上改回原来的价格,或者借助直通车加大投放的力度,拉回店铺的精准人群。

怎么提高转换率?

1、页面

页面在网络销售中,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顾客没办法亲眼看到我们的产品,接触到实际的产品。只能通过图片来大概的感受到产品的特性。因此页面中要能够很好的表达出产品的卖点,特性。再高级一点的页面最好能够展现公司传达出的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2、促销

现在在淘宝买东西,如果哪家商家不做促销,基本上就不会去考虑那一家,如果促销力度做的小,选择那家店铺的可能性也会非常的小。很多人都说促销不能经常做,天天做跟不做又有什么区别呢?其实这主要是针对线下,对于线上,我们大部分的顾客都是新顾客,吸引新顾客更多的靠的就是促销。

人群定位不精准给我们带来的客户就不精准,这样直接影响了转换率。此外,产品价格和产品评价对转换率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如果淘宝店铺转换率低,要努力从这些方面找原因,此外,还要做好详情页,多做促销。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7526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