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公众号如何涨粉 9个靠谱方法

 2020-11-27 09:57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公众号运营粉丝是基础,内容再好,没有粉丝阅读也是枉白费功夫。公众号涨粉除了内容运营之外,还有很多有效的方法,总结了9种方法分享给大家。

1.大号投稿涨粉

原创发自己这,然后投稿给同领域的大号。原理是他们转载的话,你开单钩,大号粉丝便容易转到自己的公号上并关注你,你的知名度也就容易打开了。

如果你直接投稿,原创发他们那里,那只能拿稿费,没办法为自己的公号涨粉。不过这个方法需要你的文章质量过硬,或者先投一些小点的号,可以去试试。

2.微信公众号互推

找到和你微信公众号用户群比较匹配的小伙伴,一起互推,目前比较流行的就是将几个微信号集中介绍。优点是简单快捷,效果好,不过前提是粉丝数需要达到一定的数量,门槛高。你可以先积累粉丝,再找人合作互推。

3.付费推广涨粉

如果你现在已经开始有了盈利,那么你可以通过广告的方式来吸引用户。

一般我们做公众号的付费推广有两种:①朋友圈发广告吸引用户关注;②微信文章下做广告。这是现在两种比较常见的利用付费推广获得用户的方式。

4.群推广

不少微信公众号的第一批用户来自微信群,而且用的方式就是持之以恒的优质文章推送。在微信号打开率持续降低的情况下,在用户群集中的QQ群,微信群推广,一直都是较为稳妥的推广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直接把文章丢到群里去,如果你把文章丢在群里,一定要附一段评论。

现在很多的群基本都是广告群,所以为了和广告贴来区分,一定要附上你自己的观点或是对文章内容的提炼,同时和群里的朋友互动。如果能在群里安排“水军”捧一捧场,当然效果就更好了。

5.亲友转发

将自己运营的微信号推荐给亲朋好友,邀请他们的关注,并且发动他们推荐给更多的朋友,俗称“刷脸”。

你也可以利用微信小号,去目标人群集中的微信群、QQ群等,和用户互动,多加一些精准的好友,后续再慢慢将这些微信好友转化成微信号用户,也是不错的方法。

6.裂变涨粉

首先要发推文,写清楚具体的活动是什么,比如转发海报送礼品,重点突出奖品或者福利。

做好相关海报后,在后台设好关键词回复,跳转的是一张海报。让粉丝去把这张海报转发到朋友圈并截图到公众号后台。最后统一处理信息,发放对应的活动产品,活动的门槛要设置在刚刚好她们想参加的那个门槛上,这样你自己也不至于太亏,比如送电影票,手机壳挂件等一些小礼品。

7.地推

找到用户聚集的地方,通过展示服务+奖品赠送的方式去获得精准用户。如果你的微信号用户是大学生,那么去大学转一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微信号用户是女性用户,那去商场摆个摊。

8.渠道引流

通过知乎、贴吧、简书等,但是这些都是通过长期来引流,别想着通过这些渠道进行爆粉,是不可能的,需要不断的坚持。

9.免费赠送干货

可以将自己微信号的文章内容,或者是行业内的一些干货,最好是原创的有价值的,制作成精美的电子版,电子版要带封面,最好图文并茂,能吸引眼球,然后通过公众号互动,需要粉丝留下邮箱,将干货 24 小时内送达对方邮箱。

公众号涨粉,想要达到好的效果,除了好的方法,执行力也是关键!多尝试一些方法,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几种长期坚持去做!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能让你有所收获!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uTy34CfdvJoSPIkADeyiA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