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百家号有哪些权益 百家号权益规则详细

 2020-11-27 13:17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也许还有很多同学不太了解百家号权益规则,有时候会莫名其妙扣分,或者不给推荐,那么今天准哥带领大家了解一下百家号各项权益。

百家号权益指南,快来了解一下吧!

账号权益

写作权益功能权益

第一个、账号权益

现在准哥给大家讲一下百家号“账号权益”。

分为这9个项目:账号阶段、真实性认证、优质创作者认证、兴趣标签认证、身份职业认证、Vlog达人认证、官方标签认证、医疗职业认证、V认证。

01账号阶段

只要百家号指数≥500,且信用分为100分的新手账号就可申请转正。

02真实性认证

真实性认证是百家号平台对作者真实身份的确认,注册审核通过且完成实名认证的作者可自主完成真实性认证。

03优质创作者认证

获得百家号原创标签且优质的作者可以申请优质创作者认证,并且认证成功的作者将获得“优质创作者”认证信息。申请标准有这7点:

(1)已完成真实性认证

(2)信用分100分

(3)已获得百家号原创标签的作者

(4)粉丝数≥30

(5)获得图文原创标签的作者最近30天内发布图文图集≥10篇,或获得视频原创标签的作者最近30天内发布视频≥5篇

(6)内容质量分≥600

(7)近90天内没有因低质、作弊、抄袭等违规行为被取消认证的记录

04兴趣标签认证

最近90天内专注于某一垂直领域发文的作者可以申请,认证成功后将获得“**达人”认证信息。

申请标准有这9个要素:

(1)已完成真实性认证

(2)最近30天内发文数≥10篇

(3)百家号内容质量分≥500

(4)某领域发文数占近90天内发文总数80%以上

(5)粉丝数≥30

(6)信用分100分

(7)注册7天以上

(8)百家号指数≥500

(9)近90天内没有因低质、作弊、抄袭等违规行为被取消认证的记录

05身份职业认证

身份职业认证是百家号平台针对各行业从业者、领域专家等专业人士进行的身份认证,个人作者满足申请标准、提交相关资质且通过平台审核后,可获得相应身份标签。申请标准有这4步:

(1)已完成真实性认证

(2)个人作者

(3)近90天内没有因低质、作弊、抄袭等违规行为被取消认证的记录

(4)提交资质且审核通过

06Vlog达人认证

Vlog达人认证是百家号平台针对发布Vlog内容的作者进行的认证,作者满足申请标准、提交申请且通过平台审核后,可获得「Vlog达人」标签。

申请标准有这7点:

(1)已完成真实性认证

(2)获得百家号视频原创标签

(3)近30天内发布60秒以上的横版原创Vlog短视频≥3条,且占比≥60%

(4)内容质量分≥500分

(5)粉丝≥30

(6)近90天内没有因低质、作弊、抄袭等违规行为被取消认证的记录

(7)提交申请且审核通过

07官方标签认证

官方标签认证是百家号平台针对机构帐号进行的认证,完成真实性认证的机构作者可提交申请,通过平台审核后可获得『**官方帐号』的标签。

08医疗职业认证

医疗职业认证是百家号平台针对医疗从业者进行的认证,发布健康文章前,须先完成身份校验和资质认证。完成真实性认证的个人作者可提交申请,通过平台审核后,可对外展示作者的医疗职业信息。

09V认证

V认证是对在百家号平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作者进行的认证,完成原创、兴趣、职业、Vlog等任一标签认证,且满足一定粉丝要求,可申请加V。完成后作者将获得V认证标识,同时享有各项专属权益。

第二个、写作权益

(一)发文篇数

成功入驻百家号的帐号,均可发布图文、图集、视频类型的内容。根据不同的作者情况,平台予以不同的发文权限:新手作者及转正作者每天可发布5篇;成功申请原创标签的作者,每天可获得不限量的发文权益。账号当前发文篇数(含图文、图集、视频),一般转正后发文权限为10篇/天。

(二)写作双标

签百家号指数≥650分后次日自动开通双标题功能。

那什么是双标题?

勾选双标题后,系统将对比在相同推荐量下的两个标题扩大分发,进一步提高您的收益。开通写作双标题后,您可为文章添加两个标题,对文章进行更全面的概括,快速吸引读者注意,提高点击量。

(三)百科介绍

新手转正后自动开通素材推荐中百科介绍功能。百科介绍功能,目前只针对转正后作者可见,转正后自动开通。“百科介绍”目前只覆盖了娱乐明星类目,未来将扩充更多类目。

(四)百科词条

新手转正后自动开通可插入百科词条功能。新手转正后,自动开通可插入百科词条功能。在发布文章时插入百科词条,可以增强内容的专业度,为读者提供扩展性内容阅读,更有利于读者理解文章;同时也可以使得相应文章的分发效果及质量分提升。1. 发布图文类型内容时点击添加词条,有机会出现系统判定的百科词条,需作者手动匹配插入。

2. 点击『添加』系统会根据文章标题与内容进行自动推荐。作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相应的关键词,插入百科词条。

第三个、功能权益

分别为这几个:图文商品功能、视频商品功能、广告收益、自荐、粉丝必现、图文原创标签、视频原创标签、搜索名片、图文付费专栏、音频付费专栏、图文赞赏功能、视频挂接专栏。

(一)图文商品功能

账号已转正、信用分≥80分且近30天内无违规记录的作者自动开通。

百家号橱窗可以赚成交的佣金的。开通该功能后,可以多一个收益渠道。

百家号商品功能如何开通?

1.百家号后台,在“百家号设置”中添加“绑定淘宝联盟PID”功能。

2.点击立即绑定,在弹出的页面中会显示以下图片。

3.看到淘宝联盟账号,点击“请重新获取淘宝联盟PID”,将会跳转到淘宝联盟页面,按提示注册淘宝客,填写平台昵称等信息。

4.提交备案后,获得PID。

(二)视频商品功能

账号已转正、信用分≥80分、近30天内无违规记录且近一周发布成功视频数≥1的作者自动开通。

(三)广告收益

新手账号转正后自动开通广告收益。百家号的收益计算是从两个方面来计算的:1、广告展现的次数在百家号里,广告展现的次数比阅读重要,很多作者都想要提高广告展示次数,不过很遗憾,这个目前不是作者们能够控制的!2、阅读完成率

阅读完成率也是影响收益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百家号的广告是展示在文章底部的,也就是说,如果读者阅读作品只阅读了一半,那这个阅读是没有收益的。

(四)自荐

自荐当前只对原创作者开放,原创作者在百家号发布文章(图文、图集或视频)时,勾选编辑器最下方的“自荐”选项,即可将优质内容推荐给平台。

什么是文章自荐功能?

文章自荐是将您的优质原创文章推荐给百家号的功能,原创作者可使用。

什么是自荐成功?

文章发布成功后,平台会对勾选自荐的文章做一次审核,审核内容包括文章质量和是否原创等,通过审核视为自荐成功。

自荐成功后会收到站内信通知,并回在内容列表中标示出自荐成功的文章。

自荐成功的收益

自荐成功后30天若此文章收入少于100,则会按照100元做收入保底,若高于100,则按照实际收入分润。

(五)粉丝必现

1权益说明

粉丝量≥1000且获得V认证的原创作者,可享有粉丝必现权益。

获得该权益的作者在百家号发布内容时,勾选编辑器下方的“粉丝必现”选项,该篇内容即可展现在作者所有粉丝的百度APP-关注频道中,且粉丝阅读后读者可获得多倍收益。

2次数说明

获得该项权益的作者均拥有每日2次发布粉丝必现内容的机会,发布次数次日清零不逐日叠加。

(六)图文原创标签优质原创的图文作者可以申请,原创图文内容将获得更多收益。

(七)视频原创标签

优质原创的视频作者可以申请,原创视频内容将获得更多收益。

(八)搜索名片

完成百家号V认证的作者自动享有搜索名片权益。当用户在百度移动端搜索引擎的搜索框中搜索“**百家号”时,加V作者的搜索结果以“名片”形式展现。用户可直接通过该卡片关注作者百家号,或直接浏览作者最新文章。

以下图文付费专栏、音频付费专栏、图文赞赏功能都只仅针对部分作者开放权益申请入口。

(九)图文付费专栏

(十)音频付费专栏

(十一)图文赞赏功能

(十二)视频挂接专栏账号已转正、信用分≥80分且近30天内无违规记录,同时煮发文领域是科技、财经、体育、母婴育儿、音乐、教育、社会、历史、文化、舞蹈、生活的作者自动开通。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nkOZWXeJqm3136GziD2p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