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为什么你的百家号推荐量低?这四大提升技巧,新手需知

 2021-03-31 09:19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有小伙伴在后台问准哥:为啥我的百家号推荐量这么低?收益老是上不去呢?其实关于推荐量的这个问题因素很多,但只要我们掌握了技巧,想提升推荐量也是很轻松的,今天,准哥就来分享给大家百家号的推荐机制是怎样的,以及如何提升百家号推荐量的方法,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一、熟知推荐机制

众所周知:无规矩不成方圆,尤其是我们做自媒体人,一定要熟悉平台的推荐规则。百家号的推荐机制是由3轮推荐组成的,前两轮是机器推,第三轮是人工推。

第一轮推荐的决定因素取决于你的文章关键词布局和文章内容质量;第二轮推荐的决定因素取决于你的内容的阅读率、读者互动率,后台主要根据用户的反馈来做推荐;第三轮推荐取决于你的内容完播率、读者点赞数据来推荐,所以文章质量是影响推荐量的根本因素。

二、影响百家号推荐量的因素有哪些?

1. 评论互动

百家号可以直接检测到我们是否正常回复读者的评论,如果你的互动频率比较高,一般系统就会检测到你是正常的作者,会给你的作品增加热度,如果你从来不回复读者,那就有可能判定你是公司批量发文,从而导致减少给你的推荐量。

2. 冷门领域

如果你做的领域是比较冷门的,关注用户比较少的,那系统推荐的自然就比较少,阅读量也会相应降低。

3. 内容标签

一般我们注册的领域、文章标题和内容都会是百家号给我们去做一个相关推荐的一个依据,因此我们的内容一定要和标题关键词相对应,主题不能偏离。

三、百家号推荐量不高的原因

1. 领域不垂直

比如说你注册的是汽车领域,结果你发文的时候没有围绕着汽车领域来做,而是发布了娱乐领域的文章,那么系统就会判定你领域不垂直,从而减少推荐。

2. 敏感性题材不要写

意思就是说比较敏感的内容不要去写,像政治类、天灾*类的内容最好不去写,尽量选题要比较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要符合你的受众群体。

四、如何提升百家号的推荐量

1. 内容原创

文章的原创度最少不低于70%,原创度越高越好,原创度高推荐量也就会增大。

2. 封面和标题吸引人

好的封面和标题就成功了一半,标题是否有趣和封面是否吸睛决定了用户会不会点开你的作品,而阅读量就决定了下一波推荐量。

3. 押关键词

关键词就是和你的领域和你的内容相关的,要贴切才不会降低你的账号垂直度。也可以去根据热点事件和热门话题,去蹭热度提升推荐量!

4. 内容优质

接地气

我们创作的内容角度一定要贴近大众的口味,一般来说读者喜欢的都是接地气,贴近生活的内容,这类型内容认同感更强。

实用性强

对读者有价值的内容是最受他们喜爱的,像我们经常可以刷到一些生活小技巧的文章或视频,推荐量和阅读量都非常的不错。

趣味性

要有自己的创作风格特色,吸引用户的兴趣,让读者对你的印象加深,喜欢你。

以上,就是我今天分享的百家号推荐量提升技巧的内容,一点个人的实操经验,觉得自己有收获的小伙伴给我点个关注和赞好吗?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Dqqm7owH_UjgdGgL5Hzm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百家号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