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如日中天的快手主播为什么都在喊没有流量

 2020-11-30 13:51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很多快手主播而言流量红利消失,用户流失加剧,下半年她们该何去何从?

从6月下旬开始,大叔全部精力投入公司红人好货的业务,也是全面把自己变成一个直播卖货的人,但大叔我这个卖货不是自己直播卖,而是自己孵化的主播与找快手主播来卖。

在卖货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主播的场观流量是下降的,大量快手的腰尾部主播的场观由5月份一场8万人看到今天一场只有3万人看了。好多快手垂直类主播想尽各种办法在找流量,也有很多跟大叔壁虎看看这边智能投放在合作更高效从平台购买流量。

在花钱各种办法购买流量的同时,快手主播也在迫切寻找各种粉丝喜欢的品牌专场货给自己找回流量。

2020年对于直播短视频这个行业是一个大牛市,疫情变成了主播达人们快速涨粉的催化剂。当憋在家里的人们没法打发时间的时候,直播短视频变成了大家娱乐消费的最大场所。而其中更重要的是,人们开始以涡轮增加的速度培养通过直播买货的习惯。

在2,3,4这三个月只要能发出货的主播,不管在快手还是在抖音都是可以加着价随便卖,要流量有流量,要粉丝有粉丝。

5月开始,疫情在中国大陆得到控制,全国整体经济降温是一个现实,线上销售也跟着减弱,降薪、失业、恐慌、让大家更加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所有品牌商整体预算缩减,金主爸爸投放的时候开始看销量了。以前创意和内容为主的mcn机构不得不也必须开始走向拧巴的直播带货道路。

抖音也在拿不到多少广告投放的情况下全面把流量灌给直播,直播草原里洒满了白花花的肥羊,只要变成狼,你就有肉吃。所以几乎身边每一个群里都在各种方式和直播产生关联。

在巨大直播红利下,却有很多快手腰尾部主播极度饥渴流量,这是什么情况导致的,最近快手平台上的VP以及战略研究的童鞋也有跟大叔这边深度探讨。

大叔认为有几个原因:

01 快手商业化加速, 大量的流量供给了商业化部门拿去卖了,导致原来分发给垂直类主播的流量少了。在这个环节谁懂得高效购买流量的机构或者主播就能稳定流量并且胜出。这对原大量草根成长的快手垂直主播是很大的挑战,原来投放逻辑非常简单发作品买粉条,现在还有小店通,智能推广,第三方买指定账号粉丝等等玩法。这样情形下,很多有着互联网基因机构,或者有专业投放团队的主播就有优势了。

02 疫情开始大活动频繁, 明星,CEO,616,6月6各种活动,快手平台强力介入流量的分发,导致原来去中心化用户自然选择看哪个主播的流量变少了。这又对很多纯草根不会跟官方平台打交道的主播形成了冲击,很多活动都是需要报名与平台对接的,这时也需要专业的运营团队或者机构赋能。

03 辛巴家庭宠大体系虹吸, 尤其是4,5月禁播给了大家快手主播相当大的流量空间,而616开始后的复播大戏,形成了辛巴家族粉丝强大趋同力,大量的快手电商粉丝就等着买辛巴家庭主播的直播买货。

04 快手极速版的日活上升, 而双列传统快手版本的日活下降,快手极速版对直播是非常不利的,快手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直播公司,主要利益于传统双列版让用户选择看谁的内容设计。而一旦成抖音这种刷着走的设计,同时没有强大的内容分发能力。对用户体验是极端不好并且相当于把用户从看直播赶开来。

经历了疫情带来的巨大的用户红利,以及国家层面的PR证言。更多的主流媒体,电视台的正规军也开始进入这个战场。野蛮生长的格局快速发生着变化。内容将变得更加垂直,带货也变得更加专业。对快手生态原纯草根,商业能力不够,没有专业运营团队的主播各方面都形成了比较大的冲击。

快手直播一直是供应链模式,这个也是下半年我认为带货主播拉开档次的一个重要的分水岭。供应链能力很强,这里不光是选品。而是从选品,活动,服务,订单处理一系列的动作,自己拥有一支电商团队成熟的直播机构将会更有机会。

大量快手草根主播,个人孵化成长的主播将受到越来越大的挤压,她们原来的粉丝流量也会被吸走。

在当前这个垂直类主播给狠狠挤压的情形,大叔下半年全力以赴的红人好货业务,一方面对红人流量端的智能购买,平台活动执行,直播间流量转化做深度赋能服务,另外一方面通过直播业态的数据组好货盘,供主播在合适的季节卖爆单的好货。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9317&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