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导航优化怎么做 教你几招

 2020-11-30 15:56  来源: 懒猫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导航优化怎么做?相信这个问题有很多优化人员会这样回答: “还不是就那样,做好标题就行了。”

“随便做两个放上去就完事。”

“还要怎么优化啊,做好代表个意思不就行了。” 如果都是这样的话,那网站跳出率肯定高,体验很差,流量肯定也没几个,自然排名肯定也不会很好。 声明:百度喜欢越细致化的东西,你把分类搞的越详细,越好!用户体验度也越高。

一般来说中大型网站,分类非常多,也非常详细全面,体验度非常高,这也是别人能获得很大流量和权重的原因之一。大网站这里就不提了,太多写不完,我们说说中小型企业站。对于中小企业站来说,导航可能也就七八个。不多,那么怎样将这七八个导航运用得好呢?

干货开始了: 声明:做网站导航前,一定要先分析,用户有没有这块需求再去设置导航,导航是我们为了解决用户进入网站后“选择性需求”的东西,很重要。 首先网站导航,字面意思一定要能清晰转达含义,让访客一看就懂,也知道栏目下所放置的内容,不要让用户产生误导。 比如:你是做空气净化的有个案例版块,那么导航就是“空气净化案例”,如果你是搬家公司,那么就是“搬家成功案例”。

接着上面的说为什么要这么做,除了能让访客直接看懂以外,我们还嵌入了关键词,这对排名优化是很有帮助的,记住这一点。 其次就是子栏目,和导航一样,意思清楚易懂。比如你是做加盟的有个新闻动态版块,子栏目有几个。取法例如:客户加盟快报,快餐行业前瞻,加盟知识要点,赚钱成功秘诀。感觉是不是比你随便取名称放上去要好很多呢。

然后就是页面网站地图了,这块对大型网站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会让用户迷路,小站来说,也可以做,也是做好体验的一个方式。 面包屑导航,在我们关键词排名遇到瓶颈的时候,我们可以试着嵌入一些关键词到里面去,当然要和当前页面内容相符合。 最后就是导航的集权了,导航集权用nofollow做好,像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这类没有关键词布局的页面,对整个网站和用户都价值不大的页面,我们就直接用nofollow用法屏蔽掉就可以了。前期我们可以这样做,对快速上排名有一定帮助,后期排名稳定了我们就可以不用nofollow了。 好了差不多就这些了,你学到了没呢?

文章来源:懒猫seo博客

来源地址:http://www.lanmaoseo.com/seowzyh/698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