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嘀嗒回应约谈:坚决抵制非法营运

 2020-12-08 13: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自从滴滴顺风车连续出现事故后,顺风车市场就像被摁下暂停键,直到最近才又重新运转起来。但是为了杜绝之前的恶性事件发生,监管部门仍旧保持更加严肃的监管,今日也对多个顺风车企业约谈,强调安全性,其中就包括嘀嗒出行。

今日,针对“被交通运输部约谈”一事,嘀嗒出行方面回应称,嘀嗒出行连续6年始终倡导和坚持顺风车本质特征,坚决抵制非法营运,不把顺风车做成廉价网约车,认真落实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

提醒式约谈表明,作为新生业态,顺风车和网约车存在诸多本质不同,但部分产品功能在公众认知中也容易发生混淆,因此,平台的产品和功能设置应更加精准反映顺风车本质特征,并及时向公众做好普及和沟通。

目前,嘀嗒出行已构建“覆盖车辆准入、行前预防、行程保护、行后监管、平台安全支撑”的五大模块、31项安全机制的安全体系,并通过“凌晨1点-5点停服”、“长距离出行仅限800公里之内”、“虚拟头像不显示性别差异”等“场景限制”进一步确保运营安全。

同时,嘀嗒出行已将“附近订单”功能修正为更能精准反映顺风车本质特征的“临时路线”功能,让“临时外出”的车主能够基于自身出行需求、通过商圈提前发布出行信息、快捷匹配顺路乘客,共创绿色出行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