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业主刷脸卖房被骗超千万元 仅刷一下脸房子就被过户了

 2020-12-10 10:0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0日消息,细思恐极,在今年九月广西南宁的一些业主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仅刷一下脸名下房产就被过户给他人或被用于抵押贷款,给业主带来的损失少则数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

南宁市民黎先生,九月份来到南宁市建新路四街一家房产中介店想出售一套商品房。通过一位叫韦远鹏的置业顾问,签署了一份《房地产买卖代办合约》,并约定以150万元的价格销售房屋。收取了3万元的定金,9月28日置业顾问又以房屋查档为由要求黎先生用手机刷脸验证。

在黎先生之已经有好几位业主完成刷脸认证后,房子当天就被过户出去,而且立刻被买家抵押给第三方。并且仅仅被置业顾问韦远鹏一个人骗的受害者已经超过10人!受骗总额超1000万元。目前警方已对韦远鹏事件进行立案调查,这些售房者被过户的房屋已经被冻结交易。

A5创业网表示:虽然现在互联网越来越发达,刷脸的验证方式随处可见,但我们大家还是要提高警惕!在刷脸前,确定好这是要验证什么的,这是哪款app,不要用别人的手机进行刷脸。遇到诈骗请款及时报警,最好是能不刷脸就不刷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脸识别被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