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3D面具骗过人脸识别系统?支付宝、微信恢复:盗刷可全额赔付

 2019-12-18 15: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美国圣地亚哥的一家人工智能公司Kneron用一个特质的3D面具,成功欺骗了包括支付宝和微信在内的诸多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完成了购物支付程序。该团队还宣称,他们用同样的方式甚至进入了中国的火车站。

Kneron团队的面具还能骗过荷兰机场的自助登机终端。Kneron的这种面具是由日本专业面具制造商生产的,该公司承认这种欺诈不太可能广泛存在。

 Kneron的首席执行官刘峻诚说,这表明面部识别技术并未达到安全标准,这将对用户隐私带来威胁。

而针对“3D面具破解人脸识别”一事,微信、支付宝终于给了用户一剂定心丸。

微信方面回应称,微信刷脸支付出现账户冒用、盗刷等风险隐患是极小概率事件,如果因为刷脸支付导致账号资金损失,可以申请全额赔付。微信表示其目前已采用了多项技术,可以有效抵御视频、纸片、面具等攻击。

支付宝团队则称,此前试图联系这家企业(宣称3D面具可破解人脸支付的美国公司)获取详细信息,但是对方将该新闻及视频下架,没有提供更多信息。

支付宝也表示,如果出现刷脸支付导致盗刷可申请全额赔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