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直播逻辑详解

 2020-12-13 19:38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设:人设

直播就是要展示出你要展示的东西,并且不能剪辑不能修饰(滤镜美颜除外),所以要在开播之前就要想好,要用什么样的方式去直播。

人设,主要就是在开播前对个人形象及风格的设定,包括露不露脸、直播的类型及风格、言谈妆容的风格等。

定:定位

抖音直播主要分为几类:

1)知识类:法律、英语、音乐、直播教学等

2)带货类:各商家、名人、店主、大网红等

3)娱乐类:游戏、才艺等

4)搞笑类:连麦、聊天、PK等,几乎无内容

一个主播,尤其是抖音平台的主播,要对自己、对内容有明确的定位,再在这个设定里面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把它做到极致。

定位,主要包括对直播内容的设定,盈利模式或娱乐模式的选择,面对什么样的群体决定什么样的开播时间等。

比如要推广的是成人英语教学,就应该在晚上七、八点钟开播最好,因为这个时间大多数人下班了有时间看直播,根据城市的不同、多数年轻人生活习惯不同,再行调整。

热:预热

对直播进行预热非常重要。微信朋友圈、自媒体公众号留言、短视频、微博预热是现在比较常用的几个方法。

好的预热可以让产品、主播或品牌有更高的曝光度。

关注主播的人、关注品牌的人、关注这一系列产品的人都会成为直播间的观看者。

量变产生质变,要先有游客,才会有粉丝。一场火爆的直播,预热必不可少。

想一想罗永浩直播的抖音开屏和他微博的“自爆”,都是预热的方法。不同的主播、品牌、商家都可以根据自身渠道的特点进行预热。

门:门路

要在抖音平台上热门是有技巧的,做任务/添加话题挑战就是其中之一。有话题曝光的作品要比没有话题的效果好一些。

比如在用短视频预热时,短视频可以参与话题,提升曝光度和推荐的可能性;在抖音和微博同样都可以用推广来增加曝光。

人:主播

在“人货场圈”的新概念中,人论是指重构用户认知,在直播行业也是一样。

从前的主播被统称为网红,现在的网红被称为主播,这有着明显的认知差异。

直播发展几年之间,从娱乐到商业化的变革,让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了直播也可以正规化、商业化、媒体化、工具化。现在的很多大主播,也都成为了艺人、代言人、名人。

所有认知的推翻,都是人们一步步努力的成果,就像在“人货场圈”概念中的“人”一样,要让大家对你有认知,首先要将所有东西外放,释放出的信号被粉丝接收之后,才会带来销售(带货收益或打赏收益)。

主播的外放则包括前文中的前策,从抖音直播画面中的人设和定位,到抖音直播外的各种互动和交流(后期维护),贯穿始终。

PK、打榜、连麦等功能可以更快的实现直播间粉丝转化,同时,好的直播间氛围也是优秀主播的职业技能。

货:产品

“产品是用户价值的延伸”,不论是带货主播、知识主播还是泛娱乐主播,直播的过程就是他们在销售的过程,“产品”可以是知识、是主播本人,也可以是一个实物。

于传统营销行为而言,直播本身既是平台,也是产品;既是媒介,也是渠道。

在直播间的经济行为,也随着“人货场圈”的不同,而产生差异,有打赏有带货也存在直播之外的课程转化,新的用户需求决定了新的产品价值。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抖音诞生了。

搞懂抖音的逻辑,就搞懂了操作抖音直播的逻辑。

泛娱乐主播直播要打赏,带货主播直播要销量,知识主播直播要粉丝。打赏的用户要的是好心情和定向的分享,比如不带货的美妆博主;购买的用户要的是性价比;铁粉要的是实打实的知识。

能够给用户提供什么等级的“产品”,决定了主播的粉丝数量和质量。

场:场景

从固定的销售卖场到微信朋友圈,再到微信群、小程序、直播间...各种形式、各种销售场景的诞生,都是为了适应人们需求的不断更新。

抖音以短视频为众人所知,但是却在直播带货中做到了粉丝变现,看似是用户需求将抖音一步步推到现在,实际上是抖音在一步步策划着它自身的盈利模式。

连麦有打赏有PK,短视频也可以融入广告带货,直播带货则是纯粹的销售卖场。

于主播而言,要清晰自己开直播的目的是什么,才能更好的使用抖音。抖音只是销售者和使用者的工具,要会灵活运用,不要被它绑架。

圈:圈层

从有了“社群”的概念之后,我们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微信群,几乎无法躲避微信体系的带货,这是因为微信的使用率很高。QQ、淘宝、微博、抖音都是一样的道理。

在抖音算法中有一个推荐逻辑,你今天点赞了这个风格的、这个类型的产品或者视频,则会看到更多这样的视频,这就是你短期的“圈层”。

最近抖音出了一个“看相关”的功能,即通过某主播头像上方的“看相关”按钮点进去,会看到好多类似的短视频,直播暂未发现这个功能。

运用“看相关”的逻辑,可以让自己的短视频更优先的被大家看到,粉丝进入直播间的概率更高。统一风格、统一主题的短视频账号也有更高的曝光。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1982&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